這樣的瓜不能吃!教你分辨「打針西瓜」(圖)

發表:2015-04-11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就吃了3塊西瓜,10分鐘後便開始眼花、舌頭髮麻。」3月31日,正在青島即墨市人民醫院治療的劉女士回憶說,3月29日她從路邊的水果攤上買了西瓜,回家吃完便出現這一狀況。症狀發生後,她被送到了醫院,而家人因為吃得少逃過一劫。

在即墨人民醫院,因為吃西瓜住院的不只劉女士,隔壁床位的江女士和丈夫3月29日上午11點左右吃完西瓜後,也出現頭暈等症狀。31日,記者從即墨市人民醫院瞭解到,當天醫院接收了4名因吃西瓜出現「中毒」症狀的患者。

此外,29日下午6時許,膠州市人民醫院北院急診科接診8例疑似食物中毒患者,其中包括5名兒童。據悉,8人皆住在膠州市浮翠園小區,當日下午在門口一水果攤點買了西瓜,進食後時間不長就紛紛感到身體不適。「吃完西瓜一會兒便頭疼、噁心,媽媽就送我來醫院了。」一名在醫院接受治療的男孩告訴記者。

根據診斷結果,即墨的劉女士等4人都是有機磷中毒,經過治療目前病情穩定,膠州的8名患者也是「疑似食物中毒」。

毒素侵入到未出生嬰兒的血液中

在即墨市人民醫院接受治療的,還有身懷六甲的王女士,她因為吃了「毒西瓜」一直在接受治療,而她腹中胎兒可能不保。「只是在朋友家吃了兩小塊西瓜,就出現頭暈眼花的症狀。」今年29歲的王女士說。

「大夫說,因為中毒比較嚴重,已經侵入到嬰兒的血液中,即使出生也會有腦癱等後遺症。」王女士丈夫告訴記者,當晚11點,他們又從青醫附院轉回到即墨市人民醫院繼續治療。醫生建議先把大人治好後,再把嬰兒流產。

西瓜產自海南萬寧

根據患者提供的線索,30日,膠州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工作人員到現場進行調查,在對商販劉某銷售的西瓜進行查扣檢測後,發現殘留「涕滅威」超標。

據劉某介紹,西瓜是從即墨市大信鎮東方鼎信國際農副產品交易中心購進。30日,即墨市有關部門也對患者食用剩餘的西瓜進行取證,送往青島市疾控中心進行檢驗。同時開展追溯排查,經查該批「黑美人」西瓜產自海南萬寧。

這樣的西瓜不能吃!

有很多黑心商販把針頭對準了尚未成熟的西瓜,注射禁用食品添加劑甜蜜素和胭脂紅!「打針西瓜」瓜瓤呈紅色,汁液也很「豐富」,但沒有一點西瓜味。所用添加劑破壞肝臟、腎臟的功能、影響兒童智力發育等毒性!

含磷西瓜條紋黃綠不均慎選

毒西瓜的毒性來源於瓜農施用過量的激素(催熟劑、膨大劑)和農藥。有機磷農藥是我國使用廣泛、用量最大的殺蟲劑。

人們吃了這種西瓜後,會出現噁心、嘔吐、腹瀉等中毒症狀。

識別「毒西瓜「要從以下幾點加以注意:

1、瓜皮上的黃綠條紋不均勻,切開後瓜瓤特別鮮艷,但瓜子卻是白色的,吃起來沒有甜味。

2、施用了膨大劑的西瓜個兒大,一般可達6∼10公斤。一般重量在4公斤左右西瓜是正常的。

3、施用過激素的西瓜,由於噴灑農藥和吸收不均勻,易出現歪瓜畸果,如兩頭不對稱、中間凹陷、頭尾膨大等,表面有色斑或色差大,這種歪瓜畸果不要買。正常的西瓜的外形應是球形或橢圓形的,且表面平整光滑。

4、人們食用西瓜時,若發現口感不好,尤其是舌頭有麻感時,應立即停止食用,不可心存僥倖。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