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嚼慢咽 預防老年失智(圖)

作者:邱紅 發表:2015-02-27 22: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隨著醫療、科技的進步,高齡化時代來臨,各國老年人口的比例愈來愈高,而盛行於65歲以上老人,病程緩慢且不可逆的老年失智者也愈來愈多。

老年失智症是一種在正常意識狀態下,喪失智慧能力的疾病。尤其和大腦皮質的退化導致功能喪失有關,包括判斷力、記憶力、推理能力、空間關係、抽象思考力等。

吃飯時細嚼慢咽、多嚼幾下有助於健康長壽,現年103歲的日本健康權威、長壽醫生日野原重明說:「充分咀嚼能帶來人類健康生活所需的熱量。」根據研究發現,多咀嚼能刺激大腦活性化,相反的,因牙齒問題無法良好咀嚼者罹患老年失智症的風險也更高。

老年失智症患者多咀嚼食物,不僅能夠保持口腔清潔,還能透過咀嚼恢復口腔機能,有助於改善老年失智症狀。

此因咀嚼食物時,牙齒上被稱為牙周膜的神經膜會刺激到大腦的各個部位,包括和老年失智症相關的掌控記憶的海馬區,讓衰退的記憶和運動機能等慢慢恢復,進而預防老年失智症的產生和惡化。

依據最新的研究指出,「細嚼慢咽」可以保護我們的頭腦、心臟和身體,除了有益於失智症患者之外,還能預防肥胖、改善視力、減輕生活壓力、使牙齒更健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