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公司聯名抗議中共網際網路安全新規(圖)

作者:苗薇 發表:2015-01-30 16: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方面長期以來一直利用網路監視中國公民,確保共產黨對權力的控制。(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1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日前,美國工商界團體給中共最高安全政策機構寫了一封信,要求就中國網際網路新規進行「緊急商討」和「對話」。這些新規定,包括要求在華經營的外國公司提供機密源代碼,接受侵入性檢查,並在硬體及軟體中製造所謂的「後門」,否則無法在中國經營。

中共出臺網路安全新規 引發外國公司不滿

1月28日,外國公司團體聯名給中共高層網路安全委員會寫信,表示反對新規定,這些規定遠遠超出了大多數國家採取的措施,信中並抱怨稱這些政策相當於保護主義。

包括美國商會(American Chamber of Commerce)在內的十餘個美國工商組織聯名提交了這封信。該商會稱,中共當局以網路安全為由要求公司只使用中國公司研發、控制的技術產品和服務的政策「越演愈烈」,呼籲就此展開「緊急對話和討論」。

在北京的「中國美國商會」確認簽署了這封信,但是不願意做出更多評論。這家組織指出,簽署這封信的各方同意不將信件公開。

分析人士表示,中國網路新規,會加大外國公司在中國開展業務的難度。對於大多數外國公司的計算機和網路設備而言,源代碼必須上交給中共政府。但是,出於對知識產權安全,以及美國出口法的考慮,很多外國公司都不願意透露代碼。

大陸規定 政府電腦操作系統禁止使用微軟Window8

中共政府對網際網路控制和過濾越演越烈,2014年年末批准的規定,禁止政府電腦安裝微軟Windows8,並對微軟進行反壟斷調查。隨後,中國工商行政管理總局調查人員立即對中國四個城市的微軟辦公室展開搜索,並聲稱要調查微軟是否違反了中國的反壟斷法。

微軟並非第一家遭遇大陸政府攻擊的在華美國企業。在過去幾年裡,幾乎所有美國電子科技龍頭品牌,其中包括IBM、甲骨文等都受到中國政府的嚴厲檢查。

中共黨媒《人民日報》旗下的《環球時報》發文稱,大陸的網路監督機構網信辦已經接觸了google等美國科技公司,並提出了同樣的要求。文章說,這些公司不得不退出中國市場,是因為他們不願意接受中共法律的約束。

中共屏蔽VPN 用戶不滿

VPN(虛擬專用網路)允許個人和公司訪問被中共屏蔽的網站,是中國網民「翻牆」普遍使用工具之一。繼Gmail及Outlook電子郵箱被封后,中共近來加強了對VPN的屏蔽,以阻止中國網民「翻牆」瀏覽被禁的海外網站。

封鎖VPN這一舉措立即引發了用戶的強烈不滿。從跨國公司、企業家、科學家、學者到藝術家都在抱怨,所謂的「網路空間主權」不過是中共在扼殺創新和生產力。

西方在華企業所有者也抱怨他們無法獲得更多的谷歌服務,中共所謂的「網路空間主權」不過是在扼殺創新和生產力。

在中國的美國商會主席詹姆斯•齊默爾曼說,「為了吸引和促進世界級的商業企業,政府需要鼓勵使用網際網路作為重要的媒介來共享信息和思想,從而促進經濟增長和發展。而過度控制電子郵件和網際網路流量帶來的一個不幸結果是會使合法的商業發展減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