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德平藉批周永康 向共產黨提意見?

發表:2014-11-18 21: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11月18日訊】據海外媒體報導,近來,已故中共總書記胡耀邦的長子胡德平多次公開批評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以及周永康極力支持的重慶「唱紅打黑」的恐怖;儘管力挺要法治的胡德平身份特殊,還被認為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友好,但有評論認為,他的主張未必能實現。

胡德平11月7號在參加「首屆大梅沙中國創新論壇」時說,黨內一些巨腐大貪,隨意踐踏法治,嚴重破壞社會秩序,極大地影響了人們安全感上的心理底線,有段時間讓人特別之恐怖。他說自己也是其中之一,在一段時間裏,覺得社會怎麼成這個樣了。

胡德平並沒有點名「巨腐大貪」是誰,不過他緊接著說,自己在2010年10月曾給周永康寫過一封信,一是幫一名老將軍反映貪腐問題,同時也說明,自己對政治走勢、社會秩序、治安極為焦慮。胡德平說,周永康後來最支持重慶的「唱紅打黑」,每次講話都給人們一個很恐怖的感覺,不知中國的政法法治要怎麼發展。

另外,對國內的各種突發性矛盾,胡德平認為不會在短時期消失,也不能都簡單的提高到所謂的「階級鬥爭」。他表示,中共建政以後搞的很多階級鬥爭,說實話是無謂的,沒有什麼意義,沒解決什麼問題。真正的問題完全可以用另外一種方法來解決,也就是「法治」。

旅美中國社會問題研究人士張健:「他講這番話呢,最重要的問題是他不單是針對周永康這樣的行為,他也對中共政權,提出了一個自己的看法。這個看法就是中共從建政到現在這麼多年,靠血腥的鎮壓,對黨內異己的剪除。」

胡德平13號還在《新京報》的採訪中,又一次提到「唱紅打黑」和「法治」。

他說,薄熙來在重慶「唱紅打黑」期間,時任前重慶市公安局局長的王立軍公開說:「只要把政治問題變成法律問題來查,我們就有絕對的發言權」。胡德平當時除了寫信給中共當局,表示這種說法恐怖,後來還公開發表意見,認為主要是司法工作出了問題。

因此他認為,政治體制改革、司法體制改革越來越重要。依法治國,對權力進行制約,違憲審查,共產黨要帶頭守法,都屬於政治領域的改革。

不過,這次中共十八屆四中全會,雖然強調了「依法治國」,但得出的結論還是「必須把黨的領導貫徹到依法治國全過程」。因此,儘管胡德平把「對權力進行制約」、「共產黨要帶頭守法」也考慮進政改範圍,但實現的可能性,評論人士並不樂觀。

張健:「在中國來看,只要有中共黨政的那一天,依法治國就是中國人民無法實現的一個夢。黨如果凌駕於法律之上的話,那麼黨就一定是獨裁,並且邪惡的。因為它沒有任何人去約束它。」

胡德平在《新京報》的採訪中,還特別提到了「特殊利益集團」,說他們侵佔人民、國家的財產,雖然現在還很有勢力,但應該依法處理,一切非法所得,都應該歸還人民。

著名政論家、《北京之春》主編胡平認為,歸還人民是應當的,但現階段不可能實現。

胡平:「因為要歸還給人民,那其實本身就意味著,對共產黨整個革命和改革的基本否定,而且也是對共產黨一黨專制的否定。共產黨它就是兩次掠奪:先是以革命的名義,把所有人的財產都給搶走了。然後以改革的名義,把所謂人民的財產變成權貴自己的財產。它整個統治就是建立在這個基礎之上的。」

責任編輯:華長玖 来源:NTD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