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會辯論香港局勢 重申對港有道義責任(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4-10-24 04: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外交部國務大臣施維爾Hugo Swire(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10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香港雨傘運動已引發全球關注,作為前宗主國的英國,其對香港之前的承諾又再成為英國國會辯論的議題。10月22日,英國下議員就香港近日佔中事件的局勢舉行辯論。英國外交及聯邦事務部國務大臣施維爾(Hugo Swire)在會上表示,英國對香港有道義責任,會保障香港的合法權益。

綜合媒體消息,保守黨議員格雷厄姆(Richard Graham)在辯論時表示,佔中示威者大多都在中英聯合聲明簽署之後出生,是新一代香港人。他們走上街頭,並非緬懷殖民時代,也不是黑暗外力製造出來的騷亂分子。他們是新的一代,與上一代有不同的信念,他們對香港的認同更為肯定,但對他們的前景和對政府的信心,則愈來愈不肯定。

施維爾則在會上重申,英國政府會遵守1984年與中國簽署的中英聯合聲明。英國對香港道義責任,保障香港的合法權益。

雨傘運動發起第三日時,英國首相戴維•卡梅倫(David Cameron)就表示深切關注香港防暴警察和數以千計親民主派示威者之間的衝突。英國外交部還發布書面聲明,認為香港人繼續保持和行使包括示威在內的權利和自由很重要,但一切需在法律範疇內進行。英方清楚表明,香港的繁榮和安全建設基於基本權利和自由,而香港走向普選是確保這些權利和自由的最佳保證。為了達到共識,各方必須繼續進行有建設性的對話。

法廣消息顯示,下議院就香港局勢舉行辯論時由於格雷厄姆發表支持佔中的言論,觸怒了出席旁聽的中國駐英使館的代表,提早離場。當時香港駐英經濟貿易辦事處也有一名職員在場。

此外,施維爾還在會上表示,香港警察使用催淚彈驅散和平示威的學生之後,英國正考慮停止向香港輸出催淚彈。待外交部和商業部舉行高層的部長級磋商之後,將會就有關禁令作出最後決定。

施維爾說:「是的,我們之前批准向香港輸出催淚彈,但香港最近發生的騷亂事件,必將包括在我們磋商的議題之中。」

在香港警方向示威者發射87枚催淚彈之後,向香港警方出售催淚彈的英國公司Chemring曾表示,會重新檢視銷售條款,確保售予港警的催淚彈沒被誤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