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輪對話無成果 學聯深感失望(組圖)

作者:董林杉 發表:2014-10-21 22: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學聯代表為:秘書長周永康、副秘書長岑敖暉、常務秘書鐘耀華、常委梁麗幗及常委羅冠聰。(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10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香港的「佔中行動」進入第二十四天,香港學聯5名學生代表與香港政府的5名代表,於10月21日傍晚6點到8點進行會談,雙方對話「脣槍舌戰」 、「針鋒相對」,學聯要求取消8月宣布的在2017年選舉前篩選候選人的決定;港府當局不同意「公民提名」, 堅稱港府不會在2017年選舉前進行更多政改。與此同時,數千名抗議者在幾個佔中現場觀看學聯與港府代表對話的實況轉播。


政府代表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律政司司長袁國強、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副局長劉江華及特首辦主任邱騰華。(網路圖片)

學聯與港府對話 現場分歧難解

香港學生領袖當地時間21日晚上開始與港府高層官員談判,以解決導致三週多抗議示威的政治危機。學聯方面的代表為:秘書長周永康、副秘書長岑敖暉、常務秘書鐘耀華、常委梁麗幗及常委羅冠聰 ;港府代表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律政司司長袁國強、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副局長劉江華及特首辦主任邱騰華。

嶺南大學校長鄭國漢負責主持今次對話,對話在黃竹坑香港醫學專科學院舉行。談判在香港電視現場直播,應抗議者的一個重要要求,幾個抗議地點都有大屏幕展示談判情況。

學聯已經訂出在對話中要求香港政府向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提交政改補充報告,爭取將來香港普選中候選人可以公民提名、廢除功能組別。抗議者要求北京取消8月宣布的在2017年選舉前篩選候選人的決定,並要求特首梁振英下臺。

學聯秘書長周永康在發言時表示,由9月22日學聯發起罷課至今,將屆1個月,1.3萬名學生罷課,數十萬人出街公民抗命,因抗爭吃催淚彈、警棍,導致頭破血流,其實是迫於無奈,如果不是抗爭,就難以有對話。周永康指,香港爭取民主30年,人大就政改的決定,就如閹割民主路,令港人爭取民主落空。

而政務司長林鄭月娥回應指,現時許多人對普選有疑慮,包括現時普選的限制是否永遠適用。她稱,雖然現時普選的框架已經定下,但仍有空間討論具體方案。而人大雖有設限,但不是永遠適用,政府已不止一次表明,在2017年以後,仍可按基本法改進普選。

周永康說,他們的訴求很簡單,就是「公民提名」,廢除欽點及功能組別。周又說,很多市民都希望政府及官員有政治魄力,令港人訴求可以納入政府的政改方案。

香港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在開場白中要求學生領袖讓示威者離去。堅稱港府不會在2017年選舉前進行更多政改。她說,佔中運動造成分裂,並且有礙憲政對話。她表示,香港不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不能決定自己的選舉架構。

香港學聯領袖周永康說,除非政府改變篩選候選人的決定,否則不會要求示威者散去;林鄭稱港府願意向北京提交報告, 講述近期香港情況和市民訴求。


在旺角的示威者觀看香港政府與學聯代表對話的現場直播。(網路圖片)

學聯稱對話感失望 促政府解決問題

學聯對今日的對話感到失望和憤怒。學聯秘書長周永康質疑,政府面對今日嚴峻的政治危機,如何還能管治香港,指政府拒絕讓步,佔領情況只會一而再、再而三重現,周促政府官員展現氣魄,承擔問題,否則只會成為歷史罪人。
    
學聯副秘書長岑敖暉稱,今日的對話只接收到政府要求港民「袋住先」方案及認同人大框架,完全沒有勇氣及誠意解決政治問題,質疑政府沒有讓步下如何要市民撤離佔領區。

岑敖暉說,市民甘願冒違法風險「佔中」只為爭取民主,希望政府能夠保障市民基本權利,如選舉權、被選舉權等,批評現時的被選舉權有政治傾向限制。

常務秘書鍾耀華說,今日官員所講的說話於過去兩年前已講過,政府並無誠意理會現今的問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