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陣營開始清洗雲南官場 現任省委書記被免職(圖)

發表:2014-10-15 14: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現任雲南省委書記秦光榮已被免職。(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10月15日訊】中共官媒10月14日下午公布雲南省省長李紀恆任雲南省委書記,秦光榮不再擔任雲南省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有消息稱秦將被調任閑職——中央國家機關工委副書記。秦光榮明年才到65歲的退休年齡。據媒體報導,以一省封疆大吏要職調任「中央國家機關工委副書記」這一閑職並不符合常規。傳統來說,工委書記由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出任,副書記除協助分管國務院機關事務管理局外並無太多職權。

秦光榮,1950年12月生,湖南永州人,2011年任中共雲南省委書記,接替目前正在接受貪腐調查的前雲南省委書記白恩培。秦光榮80年代長期在湖南任職,曾任中共長沙市委書記、湖南省委常委等職,1999年到雲南任職,歷任中共雲南政法委書記、組織部長、省長等職。

助紂為虐 秦光榮多次向周永康家族輸送利益

在秦光榮擔任雲南省長的五年間,白恩培是雲南省省委書記。今年8月29日,白恩培落馬,當時即有分析認為,曾同白一同共享利益的雲南一把手秦光榮也危在旦夕。白恩培涉嫌將五千億的亞洲最大鉛鋅礦——蘭坪鉛鋅礦賤賣給周永康的馬仔劉漢,秦光榮也牽涉其中。陸媒報導,劉漢之所以用1.5億就能鯨吞價值數千億的礦藏的六成股份,與向雲南省重要官員行賄有關。

有報導說,秦光榮當年為了當上雲南省常務副省長,給周永康送了五千多萬元,並在礦業項目上與周永康家族有利益輸送。

秦光榮升任雲南省委書記之時,政治評傳《雲南省長秦光榮龍蛇腐敗黑幕》在香港出版。此書選擇了秦光榮在官場各個時期政治、經濟、司法和生活上的腐敗事件,及秦光榮在中央的盤根錯節的關係網路等,情節觸目驚心。

早在幾年前,就有許多公開信舉報秦光榮貪腐案情。其中,價值四億的都龍錫礦國有資產自2005年改制以來,在當時的省長秦光榮的策劃下,由原文山州委書記張 田欣指揮和黑箱操作,僅以兩千四百多萬元賣給了昆明市集成房地產有限公司,該公司董事長蔣政江是秦光榮多年密友。都龍鉛鋅礦賤賣給雲南最大黑社會馬應喜。近期,大陸官媒熱炒雲錫集團原董事長雷毅案,而雷毅的政治靠山正是秦光榮。

曾投靠薄熙來 秦光榮多次叫板中南海

王立軍事件後中共高層習、江博弈激烈,秦光榮曾多次叫板中南海。

7 月29日,中南海剛剛宣布周永康被調查,7月30日秦光榮在雲南省省委中心學習會議上講話時稱,官員不能因為一點自身利益就舉報,並稱「雲南100封舉報 信,可能6封是實的」。秦光榮的這番講話被認為是針對周永康案在向中南海叫板,相關的報導在中共官媒、大陸門戶網站及網路博客上迅速被刪除。

他亦曾積極投靠薄熙來,並效忠稱「把雲南打造成支持薄書記的堅實基地」。2012年2月6日王立軍闖美領館事件後,時任重慶市委書記的薄熙來到昆明14軍「考察」時,秦光榮曾一路陪同。

秦光榮為虎作倀 習近平陣營開始清洗雲南官場

雲南是中共江派的一個基地。今年3月1日,中共兩會前,江澤民集團策劃製造的首個大規模的恐怖砍人事件即是安排在昆明,隨後局勢陡然緊繃,隨後大陸各省市展開大規模的實戰軍演。資料還顯示,白恩培曾在2011年陪同周永康出訪寮國,2007年周永康考察雲南,白恩培和時任省長的秦光榮隨同左右。

今年3月恐怖血案發生後,中南海開始清洗雲南官場,雲南官場經歷多次「人事地震」。雲南副省長瀋培平因嚴重違法違紀3月9日被查;省政府原副秘書長、雲南錫 業集團原董事長雷毅因涉巨額受賄面臨審判;原省委常委、原昆明市委書記張田欣因涉嫌違紀被免職;及至8月底白恩培落馬。 此外,在此期間雲南省前副省長、人大常委會前常務副主任孔垂柱患艾滋死亡。

張田欣更被指是現任雲南省委書記秦光榮的心腹。張田欣任職文山州書記期間曾與時任雲南省長的秦光榮共同運作,賤賣都龍鉛鋅礦和都龍錫礦。海外中文媒體的報導曾經稱,秦任職長沙市委書記期間,調用武警鎮壓農民群體性事件,造成農民被打死,秦光榮的市委書記也因此被拿掉。後來秦被江澤民集團的二號人物曾慶紅看中,1999年1月調去雲南當了省委常委和政法委書記。

責任編輯:雲天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