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買奢侈品不能退貨(圖)

發表:2014-09-27 02: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消法》實施半年 奢侈品成退貨老大難

新《消法》從3月15號實施至今已有半年,然而其中網購「七天無理由退貨」的規定在實際操作中仍然存在諸多限制,其中,奢侈品成為退貨老大難。包括京東、亞馬遜等大部分電商平臺至今拒絕奢侈品7天無理由退貨。

新《消法》第二十五條規定,除了消費者定做的,鮮活易腐的,在線下載或者消費者拆封的音像製品、計算機軟體等數字化商品,以及交付的報紙、期刊等4種商品不適用七日無理由退貨外,還規定「其他根據商品性質並經消費者在購買時確認不宜退貨的商品,不適用無理由退貨。」那麼,奢侈品是否適用七日無理由退貨呢?為此,記者調查發現,包括京東、亞馬遜在內的眾多電商平臺都拒絕奢侈品7天無理由退貨。其中,京東直接在退貨政策中註明瞭奢侈品不支持7天無理由退貨,並宣稱不能退貨的貴重類商品還包括鑽石、黃金、手錶、珠寶首飾等。另一知名電商平臺亞馬遜設置的七天無理由退貨門檻更高,一名客服人員表示,售價高於500元的鐘錶以及高於300元的珠寶首飾,都不支持無理由退貨。

實況:奢侈品因為價格,退換和普通商品是有區別的,無法在七天內無理由退換貨。鐘錶大於500塊,珠寶大於300塊,這個屬於特殊商品,這邊的確是這樣的,如果你不滿意這樣的退換貨條件可以選擇其他途徑購買。而唯品會客服則表示,奢侈品屬於「特殊商品」,能否退貨由商戶說了算。

實況:留意網頁這邊有顯示不能退貨的話,他會告訴你商品一旦簽收就不能退。特殊商品我們這邊沒法辦理退貨。你可以諮詢下律師朋友,我們這邊是合法途徑。面對電商的各種條條框框,消費者感嘆,奢侈品無理由退貨聽起來很美,退起來太難。

實況:曾經買過一個很貴的包,想退又不給退。說要我給證明,我這個證明又沒地方開的。乙:即使發票在他也不會給我退,他們會感覺我退給他們是假的,偷龍轉鳳嘛。我退給他的肯定是他賣給我的,但是我沒法證明,我覺得奢侈品七天無理由退貨很難的。

對此,上海泛洋律師事務所合夥人劉春泉律師認為,電商不能以「特殊商品」為由,將奢侈品一刀切,歸入不適用七天無理由退貨範圍,也不能單方面設置退貨門檻。

實況:第一條件是根據商品本身性質,第二個條件是要和消費者確認,這兩個條件是缺一不可的。

以奢侈品價值高為理由這個不是一個理由。特殊商品要看是什麼商品,根據商品性質,比如高檔瓷器,容易碎,高檔內衣。頁面寫清楚,不符合法律規定。如果這麼簡單,所有人都說我頁面上告知了,這樣法律就留於空談了。

此外,對於商家擔心的掉包問題,劉春泉律師認為,無理由退貨在歐美等國家早已推行多年,雖然會有一定風險,但同時也會帶來更多商機,此外,商家可通過投保等方式,減少相應損失。

實況:比如他們怕人家買回來退換個假的。這個可以從兩個曾面解決,第一,你這個產品要進行適當處理,如果人家換個假的回來你要能識別。第二是你可以去投保保險,分散你的商業風險,而且一旦發生這樣的事情,奢侈品價值高,你可以報案,基本都構成詐騙,你要相信多數消費者不會去這麼做。你要想更多的人會因此而更放心大膽地在網上購買,反而增加了你的銷量。這個國外歐洲美國都已經有了,這是一個成熟的制度。

来源:中國服飾品牌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