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礦工連日罷工抗議物價漲薪資降(組圖)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4-09-03 04: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截圖)

【看中國2014年09月03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中國山西省忻州市河曲縣一國企煤礦6、700名礦工因不滿減薪,從8月26日開始集體罷工,經證實,罷工事件仍未妥善解決。有工人透露,9月1日,維權礦工遭保安和公安人員毆打,數人傷勢嚴重被送往醫院緊急搶救。




(網路截圖)

9月2日,海外記者致電河曲縣公安局詢問礦工罷工事件,工作人員表示,目前仍在協商當中,未透露更多詳情。

但一名當地工人透露:「數名工友和家屬被打成骨折、昏迷,比較嚴重,被送進呼市醫院去治療了。」

此外,有知情者稱,山西省忻州市河曲縣,國企神東煤炭集團上榆泉煤礦6、700百名工人因不滿當局減薪,於8月26日開始維權罷工,遭保安特勤毆打,至少有6人被打傷。

據工人描述,罷工開始時,領導置之不理,後來事件持續發展,領導搬出法律指責工人擾亂社會秩序,恐嚇將對工人判刑。

而社交網站也有網友揭露,打倒了6個人,現在不管誰,正式還是合同,見一個打一個。整個煤礦都是一個鐵桶,進不來出不去。圍死了。 「像這樣的國企養的貪官太多了。一個勁的就知道貪,哪裡會想著員工。前一段時間,單位某領導,把電煤公​​司庫存都給當做廢品賣掉。(液壓泵站,皮帶,軸承等等),一百多噸。上面查起來,結果人家說都不能用了,我們賣的是廢品。」
   
網友「陌路」說,上榆泉煤礦領導工資已超過工人的1.8倍,正常是1.5倍。礦領導盜竊礦山物資不計其數,沒人管。他們的分紅不知道有多少,聽說三四十萬吧!
   
網友「茗茗草360」說,承諾的漲工資根本就沒實現,不漲反而降了。 2014年8月河曲上榆泉煤礦的工人為了維護自己的正當權益不得不再次罷工,因為正規的工人工資有的已經降到2000多,而當官的工資從來沒降過,過年的時候有的當官的分紅分到了70多萬。 ……咱是國企不是私企,這麼大的工資差距。

記者隨後撥打四川省鄰水縣下轄的沙坪鄉政府試圖瞭解情況,但電話無人接聽。
   
據悉,神東煤炭集團是中國神華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的核心煤炭生產企業, 2009年5月20日在神東礦區四公司的基礎上整合成立。公司地跨蒙、陝、晉三省區,自1985年開發建設,擁有19個礦井,整體產能超過2億噸。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