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矿工连日罢工抗议物价涨薪资降(组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4-09-03 04: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截图)

【看中国2014年09月03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中国山西省忻州市河曲县一国企煤矿6、700名矿工因不满减薪,从8月26日开始集体罢工,经证实,罢工事件仍未妥善解决。有工人透露,9月1日,维权矿工遭保安和公安人员殴打,数人伤势严重被送往医院紧急抢救。




(网络截图)

9月2日,海外记者致电河曲县公安局询问矿工罢工事件,工作人员表示,目前仍在协商当中,未透露更多详情。

但一名当地工人透露:“数名工友和家属被打成骨折、昏迷,比较严重,被送进呼市医院去治疗了。”

此外,有知情者称,山西省忻州市河曲县,国企神东煤炭集团上榆泉煤矿6、700百名工人因不满当局减薪,于8月26日开始维权罢工,遭保安特勤殴打,至少有6人被打伤。

据工人描述,罢工开始时,领导置之不理,后来事件持续发展,领导搬出法律指责工人扰乱社会秩序,恐吓将对工人判刑。

而社交网站也有网友揭露,打倒了6个人,现在不管谁,正式还是合同,见一个打一个。整个煤矿都是一个铁桶,进不来出不去。围死了。 “像这样的国企养的贪官太多了。一个劲的就知道贪,哪里会想着员工。前一段时间,单位某领导,把电煤公​​司库存都给当做废品卖掉。(液压泵站,皮带,轴承等等),一百多吨。上面查起来,结果人家说都不能用了,我们卖的是废品。”
   
网友“陌路”说,上榆泉煤矿领导工资已超过工人的1.8倍,正常是1.5倍。矿领导盗窃矿山物资不计其数,没人管。他们的分红不知道有多少,听说三四十万吧!
   
网友“茗茗草360”说,承诺的涨工资根本就没实现,不涨反而降了。 2014年8月河曲上榆泉煤矿的工人为了维护自己的正当权益不得不再次罢工,因为正规的工人工资有的已经降到2000多,而当官的工资从来没降过,过年的时候有的当官的分红分到了70多万。 ……咱是国企不是私企,这么大的工资差距。

记者随后拨打四川省邻水县下辖的沙坪乡政府试图了解情况,但电话无人接听。
   
据悉,神东煤炭集团是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的核心煤炭生产企业, 2009年5月20日在神东矿区四公司的基础上整合成立。公司地跨蒙、陕、晋三省区,自1985年开发建设,拥有19个矿井,整体产能超过2亿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