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震中「孤島」 消防隊拒不救援(組圖)

作者:管欣薷 發表:2014-08-08 11: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8月08日訊】(看中國記者管欣薷綜合報導)雲南魯甸地震的重災區變成一片「孤島」,死亡人數上升至589人。由於道路不通、土石流塌方,當局救援不力加大了災情。多條損毀道路打通之後,救援人員看到的是一具具遇難者的遺體。震中受災最嚴重的村社之一,龍泉山鎮龍泉村寨子社的村民表示,當地消防隊無視村民的救援請求,並且拒絕幫助村民抬遇難者遺體。截至目前,該村社仍有大量的民眾「失蹤」。


通往向龍泉村寨子社的路,在事發兩日後,才開始打通,山坡還有滑坡危險

8月3日雲南昭通魯甸縣發生6.5強烈地震造成的死亡人數,當局報導的數字是593人。陸媒報導說,截至6日,從龍頭山前往八寶村、銀屏村、龍泉村等村莊的道路,依然十分不暢。這次受災最為嚴重的是龍頭山鎮龍泉村。寨子社隸屬於龍泉村。通往向龍泉村寨子社的路,在事發兩日後,才開始打通,山坡還有滑坡危險。因為餘震不斷,道路兩旁仍有很多山泥石塊滾落,造成部分路段嚴重堵塞。

龍泉村寨子社的鄒姓村民對《大紀元》記者表示,這個村在地震時,被山體滑坡掩埋,村裡所有的房子都被埋了。他還表示,地震後,生還的人聚集在一塊空地上面。地震後,有一個消防隊到寨子社把傷員用車拉走後,老人和孩子都得自己步行轉移到一個安全的地方。此後,鄒先生多次到兩三公里外的地方向消防隊請求救援,都被拒絕,消防隊一直說他們不敢不願過去。就是鄒先生給他們帶路也不肯。鄒先生說,後來有消防隊員來到寨子社,村民要求他們幫忙抬遇難者屍體時,他們不管不理,也不幫忙挖被埋的人,還稱有別的任務。

鄒先生還表示,現在寨子社村民的房子和財產全沒了,只剩下身上穿的衣服。迫切需要適當的安置,今後的生活以及孩子的讀書也是面臨的問題。

6日下午,家住在銀屏村店子社的村民林先生,給北京晨報記者打來求救電話,希望當局能派救援隊員能夠盡快到店子社地區救援。林先生在電話中非常著急的說:「我們這裡好像快被人忘了,路不通,救援力量太弱,可是村裡受災太嚴重。這幾天我們都是找一塊大岩石,用布一鋪就睡在上面,沒有帳篷給我們居住,真不敢想像如果夜裡下雨可怎麼辦。」據林先生介紹,村裡現兩人死亡,其中一人被挖出來的時候,還有氣兒,可是由於沒有醫療及時救援,不幸逝世。此外,村裡有人受傷,也沒有醫療救援,具體受傷人數尚無法統計。

除了生活上的極大不便,最讓林先生擔心的是,堰塞湖帶來的威脅。據林先生介紹,店子社位於牛欄江的下游,而牛欄江已形成堰塞湖,「沒人跟我們說什麼時候洩洪,牛欄江現在是什麼情況,一旦洩洪,我們村將面臨滅頂之災。」

日前,也向外界發出求助信息的災區龍頭山鎮八寶村,村民李先生6日向自由亞洲記者透露,地震發生後,道路中斷,目前村內的救災物資只夠一半的人口僅支撐一天。地震發生多日都沒有物資送到村內,村內被困的人缺水、缺糧食、缺帳篷。村民們都是冒著生命危險回到家中拿取尚可食用的食物,有位村民說「真的是冒死回去的,現在餘震不斷,誰知道什麼時候還會再震一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