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震中“孤岛” 消防队拒不救援(组图)

作者:管欣薷 发表:2014-08-08 11: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8月08日讯】(看中国记者管欣薷综合报导)云南鲁甸地震的重灾区变成一片“孤岛”,死亡人数上升至589人。由于道路不通、土石流塌方,当局救援不力加大了灾情。多条损毁道路打通之后,救援人员看到的是一具具遇难者的遗体。震中受灾最严重的村社之一,龙泉山镇龙泉村寨子社的村民表示,当地消防队无视村民的救援请求,并且拒绝帮助村民抬遇难者遗体。截至目前,该村社仍有大量的民众“失踪”。


通往向龙泉村寨子社的路,在事发两日后,才开始打通,山坡还有滑坡危险

8月3日云南昭通鲁甸县发生6.5强烈地震造成的死亡人数,当局报导的数字是593人。陆媒报导说,截至6日,从龙头山前往八宝村、银屏村、龙泉村等村庄的道路,依然十分不畅。这次受灾最为严重的是龙头山镇龙泉村。寨子社隶属于龙泉村。通往向龙泉村寨子社的路,在事发两日后,才开始打通,山坡还有滑坡危险。因为余震不断,道路两旁仍有很多山泥石块滚落,造成部份路段严重堵塞。

龙泉村寨子社的邹姓村民对《大纪元》记者表示,这个村在地震时,被山体滑坡掩埋,村里所有的房子都被埋了。他还表示,地震后,生还的人聚集在一块空地上面。地震后,有一个消防队到寨子社把伤员用车拉走后,老人和孩子都得自己步行转移到一个安全的地方。此后,邹先生多次到两三公里外的地方向消防队请求救援,都被拒绝,消防队一直说他们不敢不愿过去。就是邹先生给他们带路也不肯。邹先生说,后来有消防队员来到寨子社,村民要求他们帮忙抬遇难者尸体时,他们不管不理,也不帮忙挖被埋的人,还称有别的任务。

邹先生还表示,现在寨子社村民的房子和财产全没了,只剩下身上穿的衣服。迫切需要适当的安置,今后的生活以及孩子的读书也是面临的问题。

6日下午,家住在银屏村店子社的村民林先生,给北京晨报记者打来求救电话,希望当局能派救援队员能够尽快到店子社地区救援。林先生在电话中非常着急的说:“我们这里好像快被人忘了,路不通,救援力量太弱,可是村里受灾太严重。这几天我们都是找一块大岩石,用布一铺就睡在上面,没有帐篷给我们居住,真不敢想象如果夜里下雨可怎么办。”据林先生介绍,村里现两人死亡,其中一人被挖出来的时候,还有气儿,可是由于没有医疗及时救援,不幸逝世。此外,村里有人受伤,也没有医疗救援,具体受伤人数尚无法统计。

除了生活上的极大不便,最让林先生担心的是,堰塞湖带来的威胁。据林先生介绍,店子社位于牛栏江的下游,而牛栏江已形成堰塞湖,“没人跟我们说什么时候洩洪,牛栏江现在是什么情况,一旦洩洪,我们村将面临灭顶之灾。”

日前,也向外界发出求助信息的灾区龙头山镇八宝村,村民李先生6日向自由亚洲记者透露,地震发生后,道路中断,目前村内的救灾物资只够一半的人口仅支撑一天。地震发生多日都没有物资送到村内,村内被困的人缺水、缺粮食、缺帐篷。村民们都是冒着生命危险回到家中拿取尚可食用的食物,有位村民说“真的是冒死回去的,现在余震不断,谁知道什么时候还会再震一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