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薇代言食品惹爭議 轉基因再成論戰點(圖)

作者:董林杉 發表:2014-07-26 07: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趙薇為西王食品代言的廣告在網際網路上引起爭議,一時間對「轉基因」食品問題論戰不休。(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07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不管幾比幾,不要轉基因,我只要西王玉米胚芽油。」這則由趙薇為西王食品代言的廣告在網際網路上引起爭議,一時間對「轉基因」食品問題論戰不休。

趙薇的廣告引發金龍魚不滿

西王食品的廣告引發國內最大食用油品牌金龍魚不滿。金龍魚調和油以飽和脂肪酸、單不飽和脂肪酸與多不飽和脂肪酸接近1:1:1的比例作為品牌推廣訴求重點,已被大陸消費者所熟知。

金龍魚集團相關人士對陸媒記者表示,西王食品的上述廣告內容涉嫌惡意攻擊大陸其他食用油品牌,涉嫌違反《廣告法》和《反不正當競爭法》等法律法規的規定。

西王食品則認為發布的這條廣告,從形式和內容都很普通,尤其是內容,不僅通俗易懂,也迎合了廣大消費者對轉基因食品的關注。這樣的創意,加上明星效應,格外引人注目。

業內人士因質疑金龍魚食用油而獲刑

文章《金龍魚,一條禍國殃民的魚》的作者郭成林因質疑金龍魚食用油而撰文,因此被判處一年徒刑。

郭成林在文中稱:金龍魚在南美等地擁有轉基因大豆和菜籽油種植基地,然後將這些轉基因食品運到中國加工成油餅;金龍魚的轉基因食品成本極低,在中國的營銷徹底催毀了中國農業的大豆產業鏈,東北原本的非轉基因大豆基本上被摧毀;金龍魚大豆油使用化學浸出法,這種工藝能降低成本,缺點是產生兩種物質——鉛汞和反式脂肪酸。

大陸對一些食品集團,媒體一邊宣傳轉基因食品無害;一邊各部委機關幼兒園卻公示:「食用油採用非轉基因油」。財政部機關食堂也確保採購的大米、食用油都是天然、綠色、營養、安全的非轉基因產品;上海世博會、廣州亞運會更是禁止轉基因食品流入。

專家警示轉基因作物驚天危害

早在十年前,全球828位科學家(其中181位美國科學家,115位英國科學家)就曾致信世界各國政府,鑒於轉基因作物對生物多樣性和人類及動物健康無可置疑的嚴重危害,呼籲立即暫停向環境釋放一切轉基因作物及產品,包括商業化種植和露天大田試驗。

俄羅斯科學家於2010年4月16日公布了新的獨立研究成果,進一步證明倉鼠食用轉基因大豆三代就會絕種。
  
美國的轉基因作物只用作生物燃料和飼料。歐盟批准的轉基因作物迄今屈指可數,即使批准的MON810轉基因玉米,法德奧匈等國仍禁止種植。日本更是禁止民眾食用轉基因食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