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派電子偵察艦監視環太軍演

作者:管欣薷 發表:2014-07-21 10: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7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管欣薷綜合報導)6月24日,中國海軍啟航參加2014年度環太平洋聯合軍事演習。但19日華爾街日報報導說,中共派出了一艘未受邀請的偵察船,在夏威夷附近海域一直監視由美國主導的環太平洋海軍演習。引發美國的不滿。

綜合媒體7月19日轉述,據美國海軍學院記者拉格龍(Sam LaGrone)在7月18日提供消息稱,中國參加環太平洋軍事演習後,近期,在夏威夷海岸線附近部署了電子偵察艦,監控著多國參與的環太平洋軍事演習。美國太平洋艦隊表示,雖中國海軍今年第一次參加環太平洋軍演,但卻不請自來地派出了一艘偵察船,監視著由美國主導的這場海上演習。《華爾街日報》報導稱,監視船的出現凸顯了兩國之間的緊張,並且有可能加劇了美國內部反對跟中共拉近軍事關係的反對聲音。這艘偵查船可監視其他船隻的電子訊號和通訊。

美國太平洋艦隊發言人詹姆斯上尉(Darryn James)稱,我們的底線是密切監視著中國電子偵查艦行動。同時,詹姆斯向公眾保證,他們確保將要採取一切必要的保密措施,避免重要數據泄露出去。對於中國派出這電子偵察艦艇,美國表示非感驚訝。

華爾街日報稱,中國海軍派出的「不速之客」,正借全世界大規模的在海上聚會享受「情報自助餐」。但是這樣的「大吃大喝」,會使中共日後很難對外國力量採取類似活動、尤其是在靠近中國大陸領海的國際海域時,予以譴責。報導還說,這艘電子偵察船是815型的「東調」號,當時,出現在夏威夷歐胡島南側,靠近美國海軍雷根號航空母艦戰鬥群以及其他船隻的附近。而這樣監視行動,可能讓中共海軍看起來像「行為不得體的客人」。

美國國會眾議院軍事委員會海上力量及兵力投送小組委員會主席福布斯(Randy Forbes,R-Va.),對於中共派出的偵察艦直接參與軍演表示非常不滿。他認為,這是中共對此次演習其他二十多個參與國的極大的不尊重。他說通過此事可以明顯地看出,中共並沒有想成為負責人的夥伴,中國解放軍第一次參加環太軍演可能也成為他們的最後一次。早在演習前夕,福克斯就堅決反對讓中國參與今年的軍演。

中國船隻參與環太平洋海軍演習的另一個問題是,該軍演也涉及到美國盟友日本和菲律賓,它們跟中國之間存在著領土紛爭在過去兩年升級,有時候威脅到爆發衝突。

美國官員表示,讓中國參加軍演,是為了鼓勵其遵循國際海上的規範。但是美國和北京軍事合作被美國國防授權法受限制,該法案將被阻止北京獲取美國軍事信息。因此,中共海軍僅能參與相對簡單的非戰鬥演習,例如反海盜、搜救和海上補給等基本行動。

7月20日,彭博社報導稱,美國同意北京參加此次環太平洋軍演,是為了加強國際合作關係,然而偵察船的存在,令其他參與國生出疑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