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知!體內排毒妙方(圖)

發表:2014-06-08 00: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想要擁有好皮膚好氣色,除了注重外部的基礎護理外,還要注重體內循環的通暢和新陳代謝的正常運作,而毒素的積累會大大影響身體內環境,並直接蔓延到表現,導致皮膚變差、色斑滋生和易長痘等症狀。所以,現在就把排毒擺上你的美顏日程吧!

1.進食排毒食物

黃瓜

黃瓜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其中含有很多的維生素C,對肌膚很有好處,清爽的口感更是讓其成為夏天最好的排毒美容的食物。

黃瓜不僅可以食用還能夠敷在臉上,雙管齊下,把新鮮的黃瓜切成薄片敷在臉上,待10-15鐘後用清水洗乾淨,一個星期1-2次,長期食用和敷面,不僅痘痘消失,肌膚還會變得很水潤,吹彈可破,就像小嬰兒般柔嫩。

海帶

海帶中含有很多的對人體很好的營養素,還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海帶的碘化物被人體吸收後,能加速病變和炎症滲出物的排除,有降血壓、防止動脈硬化、促進有害物質排泄的作用。同時,海帶中還含有一種叫硫酸多糖的物質,能夠吸收血管中的膽固醇,並把它們排出體外,使血液中的膽固醇保持正常含量。

海帶表面上有一層略帶甜味兒的白色粉末,是極具醫療價值的甘露醇,具有良好的利尿作用,可以治療藥物中毒、浮腫等症,所以,海帶是理想的排毒養顏食物。

木耳

味甘性平,有排毒解毒、清胃滌腸、和血止血等功效。木耳富含碳水化合物、膠質、腦磷脂、纖維素、葡萄糖、木糖、卵磷脂、胡蘿蔔素、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C、蛋白質、鐵、鈣、磷等多種營養成分,被譽為「素中之葷」。

木耳中所含的一種植物膠質,有較強的吸附力,可將殘留在人體消化系統的灰塵雜質集中吸附,再排出體外,從而起到排毒清胃的作用。

2.多吃綠色高纖食物幫助排便

深綠色蔬菜富含抗氧化劑、多種維生素、礦物質以及其他植物營養素,其抗炎作用可以令免疫系統保持活力。綠色蔬菜還富含膳食纖維,有助於促進排便,保證毒素的排出。可以將菠菜、羽衣甘藍、萵苣、甜菜等蔬菜,加少量醬汁拌成沙拉食用,也可將這些蔬菜加水榨成汁喝。

水果中同樣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且維生素含量更高,因此,多吃水果會有類似的好處。比如,可用將香蕉、桃、梨、芒果、藍莓等混合榨汁食用。

3.優化食物組合、平衡吸收和代謝

身體能量的獲得80%來自我們的日常飲食;同時,我們需要靠排出垃圾保持身體的平衡。把容易吸收與容易排出的食物進行組合,最利於身體保持良好的工作狀態。

人們常常採用的組合,如肉和土豆、雞蛋加培根、雞肉配米飯會加重身體負擔,不值得推薦;以蔬菜為主,搭配蛋白質或純穀物才是更好的選擇。水果則建議空腹吃,特別是不要在剛吃完甜點後吃。

4.多喝溫檸檬水利排尿

人體60%-70%由水構成,水還可以幫助搬運體內的垃圾,其重要性不言而喻。每人每天應保證1500CC的喝水量。對大部分健康人來說,判斷你喝水夠不夠的標準之一就是:如果你每天小便的次數不足10次,那就再加點吧。

此外,在水中加入半片檸檬或檸檬果汁,趁熱喝,有利於消化系統和淋巴系統的正常工作,進而起到促進清除體內垃圾的作用。同時,檸檬水還可以幫助肝臟排毒,平衡內分泌。

5.少吃高能食物促代謝

少吃糖、少吃加工食物,比如高糖的餅乾、麵包,或乳酪等,因為這些食物會阻礙身體各系統的工作速度,影響代謝,導致體內毒素堆積。

可以這樣一點點做出改變:一次只吃一小塊,然後再用其他更健康的食物來填肚子。

6.只吃八分飽有利消化

吃飯八分飽,二分留空餘。換句話說,當你覺得胃裡還沒填滿,但對食物的熱情已經下降時,就要停下來了。這種吃飯方式不僅有利於腸胃健康,還可以讓身體像加足潤滑油的機器,運行無礙。

此外,這樣的習慣可以抵消掉一部分因吃垃圾食品而導致的毒素吸入。

7.少糖、油以及刺激性食物

很多大眾都偏愛一些辛辣食物或者是酸的這些刺激食物,然而這些都是導致痘痘滋生的罪魁禍首。它們不但會傷害到你的腸胃,還會讓你的肌膚變得很差。想要給身體排毒,就要少點接觸這些食物,吃一些清淡的食物,既可以調節內分泌,也能改善腸胃和痘痘問題。

給身體排毒你還可以這樣做

1洗澡多用鹽浴

清除體內垃圾最簡單、便宜的方法之一是來個鹽浴。在40℃左右的熱水中,加入2杯浴鹽;如果有條件的話,還可以再加幾滴精油。調暗燈光,放點舒緩的音樂,在裡面水中享受20分鐘的泡浴。溫熱的水可以打開你的毛孔,使毛細血管擴張;浴鹽則有助於帶走身體毒素。但專家提醒,有高血壓、心臟病或年老體弱的人,不適宜使用此方法。

專家表示,熱水泡腳也有類似的好處。他認為,腳是人體的第二心臟,熱水泡腳能夠使氣血運行通暢,增加足部的血液流速和流量,增強新陳代謝。水溫以40℃左右,溫暖舒適為宜;時間控制在20-30分鐘。特別是在夏天,這種方法的排汗排毒效果更好。

2鍛練並保證出汗量

定期鍛練可以使我們的身體康復能力加快8倍,且有助於保持心理健康。一定強度的鍛練可以促進排汗,而汗液可以幫助帶走體內多餘的垃圾。鍛練應保證持續性,每週最好5次。

運動項目的選擇應按人群有所區別,45歲以下者既可以進行較劇烈的無氧運動,也可以參加緩慢一些的有氧運動;45歲以上的人,特別是老年人,則應以有氧運動為主,如散步、慢跑、游泳等。 

来源:愛美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