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的錯誤吃法 你犯了幾種?(圖)

發表:2014-05-18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眾所周知,有營養的食物需要正確烹調才能發揮出其健康功效,對於雞蛋、鴨蛋等蛋類食品也是如此。

1.油炸雞蛋

風險:增癌變風險。

點評:高溫油炸會改變油脂結構,產生大量自由基和反式脂肪,前者侵襲健康細胞,增加細胞癌變機率;後者會增加體內壞膽固醇,加大患心腦血管疾病風險。

2.咸蛋

風險:血壓上升。

點評:製作過程中加入大量鹽分醃製,因此鈉含量高。鈉攝入量超標,會導致血壓上升,增加心腦血管患病風險。

3.皮蛋

風險:智力損傷。

點評:製作過程中加入強鹼性溶液,令蛋白質變性,變性後的蛋白質不容易被人體消化吸收,會導致腹脹不適;多數含重金屬鉛,攝入過量會導致鉛中毒,破壞神經系統及消化系統。

4.鐵蛋、鹵蛋、茶葉蛋

風險:消化不良。

點評:經長時間烹煮、醃製,蛋的營養流失,蛋白質也變性,尤其是鐵蛋,烹煮時間很長,變得堅硬、極難消化,腸胃較差的人進食後容易消化不良。

5.雞蛋仔

風險:引發糖尿病。

點評:製作時使用大量牛油、糖分,因此高能量高脂肪。一份雞蛋仔熱量為390千卡,相當於一碗半米飯,脂肪達8克,相當於2茶匙油,經常進食會導致肥胖,增加心臟病、糖尿病等患病風險。

6.鮮奶燉蛋

風險:體重增加。

點評:製作時使用高脂的全脂奶,並加入大量糖分,容易導致體重增加,增加多重健康隱患。

專家指出,無油少鹽方式烹調的蛋最健康,如水煮蛋、蒸蛋羹及蛋花湯等,來看看技巧。

水煮蛋:雞蛋應該冷水下鍋,慢火升溫,沸騰後微火煮3分鐘,停火後再浸泡5分鐘。這樣煮出來的雞蛋蛋清嫩,蛋黃凝固又不老,蛋白變性程度最佳,也最容易消化。而煮沸時間超過10分鐘的雞蛋,不但口感變老,維生素損失大,蛋白質也會變得難消化。

蒸蛋羹:不要在攪拌雞蛋的時候放入油或鹽,這樣易使蛋膠質受到破壞,蒸出來的蛋羹又粗又硬。也不要用力攪拌,略攪幾下,保證攪均勻就上鍋蒸。另外,蒸蛋羹時加入少許牛奶,能讓其口感更滑嫩,營養含量也更高。

蛋花湯:將雞蛋打入碗內,攪散攪勻。將蔥末、香菜末放入碗中,再將蝦皮放入、紫菜也撕成小碎塊放入,再放入香油和鹽,將滾開的開水衝入即可。 

来源:愛美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