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故事騙政庇 拿到綠卡也會被追查(組圖)

發表:2014-05-03 03: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移民局紐約辦公室移民入籍部門主管杜和明呼籲新移民充分準備入籍考試。

很多華裔移民試圖通過政治庇護解決身份問題,但若誤選代理律師、造假申請綠卡存在後患。美國公民及移民服務局(USCIS)紐約區辦公室移民官29日指出,如果代理律師東窗事發,即便已經順利拿到綠卡的案子也會重新追查,詐騙證據確鑿的話不僅綠卡會被吊銷,持有人也將會被驅逐出境、永遠不能返回美國。

據調整身份部門資深移民官端木琴介紹,公民及移民服務局紐約區域辦公室主要有兩大部門:調整身份和公民入籍。華裔移民、尤其是無證移民因為不懂移民法,又不敢來美國公民及移民服務局諮詢求助,常常藉助律師或旅遊機構解決身份問題。遺憾的是,有些機構並不正規、無力提供專業有效的幫助,最終投入大量時間和金錢也未能順利拿到身份。

端木琴說,尤其是通過政治庇護申請綠卡,一定要選擇權威的律師,盡量避免小律師樓。「不管是因為計畫生育或是宗教信仰尋求政治庇護,首先要保證自己故事的真實性。真有故事的不用擔心,但虛構故事的話,假的永遠變不成真的。」端木琴說,一旦那些編造故事的律師被定罪,公民及移民服務局有權追查之前的桉子。如果查出當初確實是通過詐騙非法拿到綠卡,不管持有人已經合法多久,其綠卡都會被吊銷並被驅逐出境,再也無法回到美國。


移民局紐約辦公室調整身份部門主管端木琴。

「非法移民最想要的就是身份合法化」,端木琴鼓勵社區民眾、尤其是無證移民到美國公民及移民局尋求幫助。「我們和前身美國移民與歸化局(INS)不同,我們不會驅逐任何無身份者出境,大家不用害怕。」有意諮詢者可到網站申請InfoPass,定好時間便能來辦公室,按順序到各個窗口與移民官面談。允許自己帶翻譯,沒有翻譯者也可要求辦公室提供。

公民入籍部門主管杜和明則建議計畫入籍的人多花時間準備考試。「從移民官面試你開口跟你說hello或者how are you的時候,考試其實就已經開始了,從你的反應看你到底多大程度熟悉和適應美國生活。」杜和明特別強調考試本身並不難,只要肯花時間準備。200多道題只選十題提問,答對六道即可。需要著重練習的是聽力,平時可以多聽聽廣播,長期以往聽力自然就提高了。

来源:世界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