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林被調查竟是受周永康牽連 與賀國強無關

發表:2014-04-23 12: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4月23日訊】華潤董事長宋林涉嫌受賄瀆職造成巨額國有資產流失而被中紀委帶走調查,外界皆知宋林及華潤與賀國強大公子賀錦濤之間的密切關係,而宋林之所以敢明目張膽地因私廢公,同樣是因為賀錦濤的關係。因而,宋林出事之後,外界多認為此舉意味著中共高層動手查賀國強的意圖。不過,通過媒體爆出來的宋林落馬所牽涉案件中當事人方方面面的關係顯示,似乎這次宋林被查並非因為賀國強,而是從周永康岳父身上撕開的口子。

隨著媒體對宋林涉案情節的步步揭秘,一位山西籍富豪浮出水面。該富豪是公認的能量驚人,在山西各界都很吃得開。此人政商關係極度複雜,不僅與金道銘、申維辰、宋林等人關係密切,與周永康岳父(現任妻子賈曉燁的父親)亦有「業務往來」。分析人士稱,此人可以說是山西此番官場地震中最核心的一個人物。該富豪便是外號「煤炭大王」的前山西首富張新明!據悉,金道銘、申維辰及宋林落馬的原因雖不盡相同,但其中都有張新明的影子。

金道銘是由於山西多名老幹部的聯名舉報而最終被派駐山西的中央第六巡視組揪出,舉報問題集中於涉嫌縱容政商人物、情人的貪腐行為及為他人「收錢消災」與煤焦領域的權力尋租等,其中便有插手山西金業煤焦集團董事長張新明5年前的偷稅案的處理一事。

中國科協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申維辰的落馬乃是因為其「歷史問題」--早年在山西任太原市委書記期間的多宗土地開發有關。而彼時張新明為巴結申維辰,曾一次性斥資500萬元人民幣贊助與申維辰關係曖昧的總政某女星的演唱會。

至於華潤董事長宋林的被調查,明面上的原因是由於新華社記者王文志的二度舉報,不過舉報的原因同樣是因為張新明。2010年2月,華潤電力、華潤聯盛與外號「煤炭大王」的前山西首富張新明簽約,高價收購張新明名下金業集團屬下資產。而宋林被外界懷疑嚴重瀆職並導致約50億人民幣的國有資產流失的,正是這一收購案。

有消息人士針對當前反腐形勢分析稱,在周永康案尚且懸而未決的當下,習近平不太可能拉大網一舉對多位前常委動手,外界對「第二隻大老虎」的預測,只不過是民眾一廂情願的認定,並非高層本意。因為習近平、王岐山反腐大業的前提首先是中國政局的穩定。如果大規模對前常委們動手,雖然順應了民意,卻會造成退休高層人人自危的亂象,勢必將遭遇來自黨內的重重阻力,嚴重影響中國國內局勢的穩定。所以,那些預言習近平將動手查李鵬、賀國強等多位前常委的說法有些不切實際。而有消息顯示,宋林的迅速被拿下只不過是周永康案外圍的延伸,受到了周永康案這顆重磅彈的炸傷。

2014年2月,山西呂梁前市長丁雪峰被有關部門帶走調查。據媒體報導,事發原因是丁雪峰2011年末和2012年初運作爭取呂梁市長一職的內幕被發現,而參與具體運作事宜的便是張新明,其相中的秘密運作的中間人便是周永康的現任岳父!

分析稱,紀委工作人員從周永康岳父身上查到了張新明,進而才揪出了金道銘、宋林、申維辰等人。因而,山西官場的地震,只能算是周永康案這顆重磅彈的餘波,雖然相較石油系、政法系及四川官場來講距離爆炸源已經很遠,但還是有這麼多人被炸傷,足見周永康這顆炸彈的威力有多強。

来源:自由亞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