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範教堂」面臨強拆 數千教徒遊行示威(圖)

發表:2014-04-07 21: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4月07日訊】根據宗教刊物以及香港傳媒報導,浙江省溫州市的一所有官方三自教會背景的三江教堂,正面臨政府爆破強拆的命運,目前有數千信徒在教堂外禱告守護,根據中文版的基督日報報導,當地情況十分危急。香港南華早報7日報導,雖然事件已經糾纏了13天,但信眾和牧師一直都在教堂四周舉行靜坐。

根據報導,焦點是位於溫州永嘉縣甌北鎮的三江教堂,據稱教堂屋頂十字架因氣勢宏偉,有浙江省某高官指「太耀眼」而定為違章建築。

事件到了4月3日更出現惡化跡象,因為當局通知教會,教堂將在15日內被強迫清拆。但教會方面並未就範,就在過去的週末,信眾們在教會領袖的率領下遊行示威,並在教堂前舉行集會,教堂內則同時舉行祈禱儀式。

警方則在現場布設路障,並派出多個制服及便裝公安,一名女教友告訴南華早報:「我們並不是搞暴力抗爭,我們只是舉行和平靜坐,向上帝祈禱救助。」

大陸當局經常向地下教會施壓,但三江教堂卻是國家所容許的三自教會所興建,據稱工程費用達到3000萬元人民幣。溫州政府官網去年9月16日還指這所教堂是「模範工程」。

據基督日報報導,教堂面臨強迫清拆的消息傳開後,三江教會數千信徒自發連夜禱告守護教堂。當局出動特警試驅散人群,但因見到人多勢眾,未敢輕舉妄動。從信徒提供的照片看到,現場有警方設置路障,還有一輛工程車在場待命。

報導又引述永嘉縣三江街道辦事處發出通知稱,「因該(教堂)建築屬於違法建築,存在嚴重的安全隱患,為了確保人身安全,根據我國相關法律法規規定,要求三江基督教會及時組織人員疏散」。

報導引述人權律師楊興權說,政府不惜一切代價強拆教堂並非其宣稱的違章引起的安全隱患,而是要搞其它的開發項目謀利,現在情況很危急。目前在洛杉磯的溫州基督教福音派青年領袖鄭樂國稱,去年三江教堂在永嘉被列為模範型大教堂,還以此為榮。然而當省委書記夏寶龍到下面巡視以後一切都改變了。

南早的報導又指,當地教會人士透露,浙江另外的三個鎮的教會,泰順、文成和瑞安,都受到有關清拆的通知。余姚一名教會人士透露,當局的目標,是一些擁有太過耀眼的宗教建設,例如教堂上面的十字架。

原標題:溫州三江教堂面臨強拆數千教徒到場祈禱守護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