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范教堂”面临强拆 数千教徒游行示威(图)

发表:2014-04-07 21: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4月07日讯】根据宗教刊物以及香港传媒报导,浙江省温州市的一所有官方三自教会背景的三江教堂,正面临政府爆破强拆的命运,目前有数千信徒在教堂外祷告守护,根据中文版的基督日报报导,当地情况十分危急。香港南华早报7日报导,虽然事件已经纠缠了13天,但信众和牧师一直都在教堂四周举行静坐。

根据报导,焦点是位于温州永嘉县瓯北镇的三江教堂,据称教堂屋顶十字架因气势宏伟,有浙江省某高官指“太耀眼”而定为违章建筑。

事件到了4月3日更出现恶化迹象,因为当局通知教会,教堂将在15日内被强迫清拆。但教会方面并未就范,就在过去的周末,信众们在教会领袖的率领下游行示威,并在教堂前举行集会,教堂内则同时举行祈祷仪式。

警方则在现场布设路障,并派出多个制服及便装公安,一名女教友告诉南华早报:“我们并不是搞暴力抗争,我们只是举行和平静坐,向上帝祈祷救助。”

大陆当局经常向地下教会施压,但三江教堂却是国家所容许的三自教会所兴建,据称工程费用达到3000万元人民币。温州政府官网去年9月16日还指这所教堂是“模范工程”。

据基督日报报导,教堂面临强迫清拆的消息传开后,三江教会数千信徒自发连夜祷告守护教堂。当局出动特警试驱散人群,但因见到人多势众,未敢轻举妄动。从信徒提供的照片看到,现场有警方设置路障,还有一辆工程车在场待命。

报导又引述永嘉县三江街道办事处发出通知称,“因该(教堂)建筑属于违法建筑,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为了确保人身安全,根据我国相关法律法规规定,要求三江基督教会及时组织人员疏散”。

报导引述人权律师杨兴权说,政府不惜一切代价强拆教堂并非其宣称的违章引起的安全隐患,而是要搞其它的开发项目谋利,现在情况很危急。目前在洛杉矶的温州基督教福音派青年领袖郑乐国称,去年三江教堂在永嘉被列为模范型大教堂,还以此为荣。然而当省委书记夏宝龙到下面巡视以后一切都改变了。

南早的报导又指,当地教会人士透露,浙江另外的三个镇的教会,泰顺、文成和瑞安,都受到有关清拆的通知。余姚一名教会人士透露,当局的目标,是一些拥有太过耀眼的宗教建设,例如教堂上面的十字架。

原标题:温州三江教堂面临强拆数千教徒到场祈祷守护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