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美國傻瓜遇上中國騙子…(組圖)

作者:高娓娓 發表:2014-01-19 02: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1月19訊】最近看新聞說,有位在美國生活的華人老大爺,是一位高級工程師,在回中國探親時,接到詐騙電話,三四名騙子輪番上陣,分別冒充法官、檢察官、警察等國家公職人員,稱在偵破的一起販毒案件中,查到謝大爺曾與一名毒販有關聯。這名毒販檢舉謝大爺曾用醫保卡幫助他們購買製毒藥劑,還曾使用銀行卡幫助他們洗錢。對方稱謝大爺罪行深重,按照法律規定可以判處死刑。但是辦案人員告訴大爺,他們不相信毒販的舉報,在案子真相大白前,只是希望大爺把的錢轉存到國家安全賬戶,久居國外不知電信詐騙謝大爺為自證清白,被詐騙犯騙走40萬。

除此之外,騙子們最近在上海又干了兩件新聞事件:第一,一次性騙走一位女高管4500萬,創歷史性新記錄。第二,騙走在上海拍戲的湯唯21萬。

每次回國,都聽到很多故事和很多告誡,連在銀行取款,都有提示,謹防騙子。 

人們驚奇怎麼騙子那麼多?怎麼騙子那麼厲害?

我想很多在美國生活久了的人回到中國,都有這樣的感嘆。博文:我們在美國為什麼越來越傻?

特別是離開中國十多年,對中國的一些騙局並不瞭解。所以,當美國來的傻瓜們,遇到中國騙子,運氣好的,就被身邊的朋友攔住才能不被騙;運氣不好的,就只有被騙的份了,說不定最後還會幫忙數錢。

我遭遇過的最「真實」的一次騙局

有一次,我剛從美國回來不幾天,就接到一個電話,對方說我有一張法院的傳票,要我處理一下。

我就問是什麼案件。對方問了我的名字後,說是幫我查到的確有我的一個刑事案件,但是具體什麼案件,需要我告訴他身份證號,他才能幫我看到。

我就說,我沒有身份證,只有護照。同時我覺得很奇怪,我本來在國內的時間就少,怎麼會有刑事案的傳票呢?

我問電話我的這位警官,怎麼聯繫他們,我會讓律師來處理這件事情。

這位警官告訴是北京通州的110中心,他姓呂,警官,警官號是多少等等,很多聽起來很真實的細節。

除此之外整個過程都能聽到電話裡有那種110中心電話鈴響以及接警的背景聲,完完全全是110中心很繁忙的聲音。

最後電話裡的「警官」還囑咐我,一定要盡快與他們聯繫,處理這個案件,否則會被強制執行。

放下電話後,我很好奇就諮詢我們美高美投資移民公司在北京的合作律師。

律師馬上就笑了:你OUT了,當然是騙人的!這樣的電話我接到過好幾次了,全是騙子。

我不禁驚呼:這些騙子太有才了!這種騙局都能想得到。我想當時要不是我是美國護照,我說不定就會把身份證號碼告訴他們了。

只是,我還是想不通,他們要我身份證號做什麼用呢?

朋友告訴我,警官耐心地兜了一會圈子之後,會說我的賬戶不安全,或者賬戶會被凍結,要求我把錢轉到某一個安全賬戶。總之,最後的落腳點一定是錢。

朋友在美國接到中獎信息,要我替他去領獎

又有一次,我回國出差,在北京,接到美國那邊一位朋友興高采烈的電話,說央視的一個欄目給他發來郵件,告訴他中了一個什麼大獎,讓我去幫他領一個獎。

因為經常被告誡要小心騙子,所以這次也問問中國朋友,結果中國朋友們一聽馬上揭穿說一定是騙局:是不是讓他先支付個人所得稅啊!

美國朋友很驚訝地問怎麼知道要先付個人所得稅呢。我很得意地告訴他:因為這是一個騙局,而且是一個早已過時的騙局!

美國朋友不相信,因為發郵件告訴他中獎的同時,還有北京市公證處的公證,公證員的名字。  

以前我也經常遇到這種中獎的郵件,開始時也很高興,還很得意跟朋友們說自己運氣怎麼那麼好呢?朋友們都大笑,說:這種「好運」幾乎每個中國人都碰到過!

久經沙場,火眼金睛

最近幾年,因為工作的關係,回中國的次數多了,也就越來越「接地氣」,瞭解國內的近況。

騙子這等伎倆,已經越來越騙不到俺高娓娓了。

有一次在一小商場買東西,結完帳就給了一個什麼贈品券。其中一個贈品就是抽獎活動。

我們在一個賣首飾的櫃臺隨便抽了一張卡,就見售貨員以不可思議的神情和聲音說:怎麼可能,一等獎!運氣未免也太好了!

我們自己也有點難以置信,今天運氣這麼好?於是就問,一等獎的獎品是什麼?

售貨員就說:哦,是我們這裡所有首飾,你都可以以2折購買!

我們又一看這商場的飾品,很多玉器,價格在一萬到幾萬不等,朋友說這些東西怎麼那麼貴呢?我還真以為自己那麼幸運呢

我一聽就蔫了:唉,原來不是自己運氣好,只是遇到軟騙局了!

什麼抽獎什麼一等獎都是假的,目的還是讓你覺得你佔了便宜,去買他們的東西,因為是玉飾品,本來價格就沒有絕對,所以他們的原價都非常高。

只是,高娓娓已早不是很少回中國的美國傻瓜了,這麼一點點小騙局,早已逃不過我的火眼金睛!當美國傻瓜遇上中國騙子…

從最開始的「傻」,到現在的「精」,這中間其實夾雜了很多無奈與困惑。

美國不是沒有騙子,只是不會遭遇這麼頻繁。騙子們的騙局也沒有這麼「高大上」,所以美國人對騙局的辨識度不高。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