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經濟難以為繼 核霧染橫行

作者:伍凡 發表:2014-01-10 05: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1月10日訊】中國經濟難以為繼的觀點和以GDP挂帥的觀點仍在鬥爭不巳

在2014年,中共中央有個刊物叫《求是》雜誌,它在元月號上登出了中共財政部副部長王保安的文章,題目是「中國經濟升級版應該如何打造?」他把現行的中國的經濟叫做「現在版」,要把它打造成一個中國經濟的2.0版。在這個文章裡面,他正式的、公開的向全世界宣告,並且承認了中國經濟難以為繼,也就是說中國經濟已經進入了死胡同了,再不進行徹底改革,中國的經濟將必死無疑。

但是中共內部的鬥爭非常激烈,不同意王保安文章的觀點就出來反駁,中共的人民網在1月3號也刊出一篇文章,它的題目叫做「我國各省富可敵國」,廣州、江蘇GDP可以比美韓國。兩個完全唱不同的調子。中共人民網刊出這篇文章的目的是非常明顯的,它反駁中國經濟難以為繼的觀點,仍然要突出以GDP挂帥的觀點。

另外在2013年12月30號,中共審計署公布了一個報告,它說截止到2013年6月底,中國政府債務的總額達到了30.27萬億人民幣,也就超過了30兆人民幣的債務。我們現在大體上就可以看出,目前中國經濟和金融的現狀。

中共不得不承認經濟難以為繼

中國財政部副部長王保安的文章,它主要內容是這樣的:長期以來中國經濟呈現出一個典型的「四高四低」的特徵,也就是高投入、高消耗、高污染、高速度,「四高」。低產出、低效率、低效益、低科技產量,叫做「四低」。他承認「中國經濟現行版」已經難以為繼,活不下去了。

中國經濟運行效率低的原因,是資源利用效率低,中國單位國內生產總值也就是GDP跟能源的消耗是世界平均水準的2.6倍。土地利用率不斷下降,農業生產的集約化、規模化水準不高,不僅化肥、水資源浪費嚴重,並且造成土壤污染,經濟效益很低。中國每一個就業者所創造的GDP僅僅是美國的21%,是日本的32%。也就是說美國的一個就業者所創造的GDP的價值是中國的就業者創造的5倍,日本是中國的3倍。

由於中國多數行業的產品都處於國際分工的「低端」,什麼叫「低端」,就拿美國設計的iPad、蘋果平板電腦在中國裝配,中國僅僅是組裝的那一部分,所有設計的、軟體的、硬體的製造都在外國,到中國來作最後的組裝,所收到的利潤連1%都不到,產品的附加值整體偏低。多年以來,中國的工業增值率基本在26-30%,而發達國家一般是35%,美國和德國超過40%。同時中國的投資效率低,中國GDP每增加1個美元,大約需要有5美元的投資,非常驚人的。

我記得我去年和前年做的一個評論裡面,那時候我還估計,每投入1個美元你只能產出五毛錢的GDP,也就是用2塊錢產生1塊錢的GDP,這是過去所得到的資料。而現在中共財政部副部長的文章裡面寫得清清楚楚,中國要投入5塊錢美金才能產出1塊錢美金的GDP,低得嚇人哪!資金的投入成本比日本、韓國經濟起飛要高出40%,中國的投資率已經超過了50%,有的省份已經超過了80%。

這話什麼意思?就是說中國現在的GDP上升,裡邊是要靠錢來投資,要用錢來把GDP堆起來的。並不是用錢投進去以後,你的工業、硬體、軟體自己製造出來的,產生出來的利潤,不是。

再一點,中國經濟的資源配置效率也低,大量的資源無效的或錯配,導致了產能過剩嚴重。在鋼鐵、平板玻璃、造船等行業,產能嚴重過剩的同時,新興產業也出現了生產能力的過剩。

雖然中國自稱經濟總量已經是世界第二了,但是產業的結構呈現了矮化姿態,一直往下滑,產品結構始終是走最低端,並且都是人家不要生產的產品線到中國生產,或者低端的,了不起是中端的,高端根本就不來。你不會設計你也不會生產,你頂多只能組裝,所以中國產品在國際上的產品鏈是走最末端的,最低端的。

在出口的產品當中,中、低科技含量的產品比較大,以2011年為例,61%的出口是中、低附加價值產品,這些產品比重過大,國家不僅要承擔出口退稅,還要隱性的承擔了社保資源,環境等巨額成本。

中國對外國科技的依附程度有多高呢?超過50%,完全用外國產品的技術,買它的技術超過50%,遠遠高過於日本和美國的5%以下,也就是說美國自己所生產的東西,它利用外國的知識產權的不超過5%,日本也是如此。

「區域產業同質化嚴重」,這話什麼意思呀,就比如說你在一個省也好,或者一個大區也好,所生產的東西大家是雷同的,看到一個產品賺錢,大家一窩蜂的就一起上來了,中國歷來如此,不僅僅是在改革開放後,改革之前也是如此;不僅僅表現在傳統產業上,一些新興產業也是如此。

中國有300個城市發展光伏產業,也就是用太陽光轉換成電能這樣的產業,光電板,其中有三分之一建立了光伏產業基地,大家都競爭。可是你的原料是向日本和德國進口,自己不能製造最原始的材料,所以你還是在組裝,大家都互相拼、互相競爭,在同一個地區,這是非常要命的。在區域之間缺少分工合作,致使產業結構效率非常低下,市場缺乏創新動力。

創新是經濟升級的一個動力,創新必須依賴市場主體。目前中國的企業研發的投入,在銷售收入中不到1%,美國和日本都拿5%、10%甚至於到20%的收入投入到研發,所以它的產品永遠走在前頭。中國不願意研發,遠遠低過於發達國家的2.5%到4%,它這還是平均指標,如果是一個大公司,它會投入更高。而中國的大中型企業建立的研發中心,也不過是27.6%。

我剛才講,世界各國的大型企業拿出20%到30%實實在在去投資,去做研發,而中國的一些大型企業,名義上是27.6%,可是這是掛牌的,它並不是到那裡做研發,而是挂了個牌子,挂了27.6%,有那麼一點研發資金,但是虛假的。這就是這個財政部副部長寫的文章中所指的中國目前出現的狀況,這些狀況沒改變,使得中國現在經濟難以為繼了,走不下去了。

中共審計署承認中共政府負債超過30萬億人民幣,如何還債?

中共審計署關於政府財務的報告有些什麼內容呢?它指去年12月31號中共審計署公布了,截止到2013年6月底,全國各地地方政府的債務已經高達了17.89萬億人民幣。這個數字比上一年增加了12.7%。那麼到6月底呢,中國政府的總債務總額達到多少呢?是30.27萬億,超過了30萬億。高過於一年前的27.77,也就是增加了10%以上。

那麼根據這些數字,美國一家銀行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的一個研究中國的經濟師陸挺估計,中國的公共債務也就是政府總的債務,相當於國內生產總值GDP的53%。根據他的估計,中國這些總的債務,再加上企業和家庭債務,總的負債率達到了國內生產總值的190%,也就是將近兩倍了。所以社會上所有的總債務包括一起,超過了100萬億。

那麼人們會問,中國政府欠的這30萬億人民幣,這個債務你怎麼還呢?可是中國政府它們自己認為,我現在所欠的債,也不過是56%,這GDP還是可控的,還是可以掌握的,它們這樣認為。

中共以GDP挂帥的觀點唱反調:廣東河南GDP富可敵國

人民網的文章的觀點和《求是》雜誌的觀點是唱反調的,人民網的文章裡面引用了這麼個資料:《第一財經日報》的記者近期將2012年中國各個省分的GDP與同期其他國家來相對比,發現中國排名第5的省份是河南,在世界上能夠排上第24位。過去世界各國曾經這樣講過,如果美國的加州單獨成立一個國家的話,它排名是全世界第6位,GDP第6位。現在中國也用這個辦法,河南省它的GDP產值應該排世界的第24位。

那麼另外一個,中國GDP最高的省份是廣東省,2013年的GDP估計會超過一萬億美金,它的排名是16,它要超過了或者趕上了韓國。它們就沾沾自喜,哇!中國現在一個省相當一個國家了,GDP挂帥的經濟思路就反映在人民網上登的這篇文章中。

《求是》雜誌講中國的經濟難以為繼了,第二天事隔一天,人民網上就登出一個GDP挂帥,河南省、廣東省可以站到世界排第16位和第24位。可見中國高層對中國的經濟該怎麼走,打架打得很凶。

事實上,在7年以前,我在做新唐人的獨立評論節目的時候,我已經做過預估,這個預估現在已經出現了。當時我預估中共政權以GDP為中心,以國家投資出口為導向,不計效率,不保護生態環境,遲遲不願意建立國內的內需市場,以犧牲中國民眾利益和破壞中華民族生存環境為代價,以這樣的經濟路線,它最終的結果一定是造成中共現在的經濟難以為繼,到了死胡同、無路可走這個地步。

這個預估我在7年前就做了,現在正在兌現。那要怪誰呢?應該完全怪中共政權,從胡溫到現在的習李,他們還在走這條路。

儘管三中全會他們提出來要改變,要走中國的經濟2.0版,也就是現代版,改成一個未來版,可是僅僅嘴巴講而已,你真的做了嗎?沒有做。並且會遇到極大的困難,因為你拿GDP總量來衡量各個國家,那根本就無法比的,因為每個國家的GDP的質量是完全不一樣的。你就拿韓國和廣東來比,韓國它現在有幾個產品在世界上是走在最前頭。第一個,它的手機、它的平板電腦、它的汽車、它的造船,這都走在最前頭,它的利潤很高,回報率很高,並且一直在創新。

你廣東有這樣的GDP質量嗎?廣東的GDP是什麼?蓋房子,把老百姓的土地搶來,蓋房子,要不就是大量出口低端的、中低檔的產品,這個在《求是》雜誌文章裡邊已經提到了。中國出口的60%到70%以上都是低端產品,你自己不開發,你拿人家的智慧產權來,那你要付非常高的智慧產權的租金,或者是買智慧產權,那你自己利潤就低了嘛。

過去曾經有這麼一個非常簡單的產品,也就是Vedio收錄機,二十年前,Vedio收錄機在中國大量生產,銷給全世界,在外頭賣30塊美金一個,中國能收回的利潤就1塊錢,百分之五十是給外國的軟體和硬體利潤佔去了,那還有百分之二、三十的智慧產權呢。中國只收到那麼一點點,那麼要多少的產品你才能得到你這麼一個GDP的外衣?你根本不能和韓國比,更不能跟日本比。

另外一方面,廣東蓋了那麼多房子,不僅僅是廣東,全國各地蓋了很多房子,也沒讓GDP上去,而實際上蓋了房子賣不出去,在那裡養蚊子,所以你的GDP表面很胖,看起來是個胖子,實際上這胖子是虛的。並且你投資的債還不清,欠了那麼多的錢,你怎麼還?所以你GDP既沒利潤並且還揹債,還消耗了中國的生態環保,消耗了中國土地、水源。

中國為什麼要這樣做呢?因為共產黨喜歡,共產黨那些官員們不要動腦子,不去搞科技研發,也不加強經營管理,只要把外國的產品拉進來,忽嚕忽嚕生產,賣出去就好了。可就是這樣,這條路也走不通,產品賣不出去,現在外國市場越來越少,再加上前10年或15年來,到中國投資的,直接投資、帶著生產線進來的這些外國產品線,現在一個個都往外走,美國是很典型的,德國走了,日本走了。日本去年走的非常多,等於是你GDP也上不去,外國人也不來投資。

所以你這個GDP,光是數字上是無法比較出它的真正質量的差別,你說現在廣東省老百姓的生活水準能跟韓國比嗎?你能跟歐洲國家來比嗎?生活質量包括文化、思想、自由度統統都無法比。

另外一點,中國GDP的數量,虛假的太多了,為什麼?就在前不久,《華爾街日報》登了一篇文章,它說中國報出來的GDP的數字,起碼要減1點到2點,你今年是7.5,那麼它只能算你5.5到6.5。你這樣用自己自報的GDP去跟外國人比,質量也不如人家,你這樣自充胖子,實實在在是坑害自己中國老百姓。

那麼你現在地方欠了將近20萬億,中央到地方政府欠了30萬億,你怎麼辦?現在中共國務院官員講,說我們是「可控」的,你究竟怎麼控制?你怎麼還錢,它從來不講。這本來是一個很悲哀的事情,欠了債,年底到了你還不起債,你只告訴大家我們能還,怎麼還?它都不講。唯一現在可以看得出來的,它玩什麼把戲?就是用新債換舊債,再繼續發行鈔票。如果不這樣走,你怎麼還呢?老百姓不會相信你,外國人也不相信你。現在可以看到,中國的股市在繼續下滑,沒人願意到這個賭場來跟你賭錢了,不願意把錢借給你或送給你去還債了。這是第一點。

第二點,在上海成立了自由貿易區已經快兩個月了,到目前為止,外國公司進來的,成立公司的數量連十個都不到,外國人不願意來,為什麼?你是圈錢。而相反的,中國公司成立了很多,成立了幾百個,它們是準備把中國的錢往外套,套出去。所以你既背了那麼大的債,沒有人幫你還債,並且有人在「五鬼搬金」,大小老鼠都來搬,要把錢套出去,你說你這個經濟、你這個債務你怎麼還?你怎麼樣繼續走下去,這是個非常大的問題。

《求是》雜誌文章裡邊最後提出的幾點所謂的要求,要進行改革。放在最低那部分,沒做任何解釋,沒有講現在的現狀如何,僅僅提出來一些目標。能改得動嗎?改不動,因為中國現在版的經濟,它的最大的部分,最大的利潤是誰在賺?國營企業頭頭、太子黨、中國的元老和他們的家族。他們不放棄他們的利潤、利益。電力公司是李鵬的、電信公司是江澤民的,金融財政是溫家寶的、朱鎔基的,包括胡錦濤這些人,你要動他們的利潤,動他們的利益,那是要他們的命,他們絕對不肯干。

所以它僅僅講講而已,一邊喊經濟危機,另外一邊又喊我還是用GDP,我們的GDP在世界上是有排位的,是這樣的局面。你看得出來,在習近平手下能有改革的希望嗎?看不出來。這是今天我要談的第一部分。

為什麼霧霾在上空這麼長的時間,它不降下來?原因之一是「核霧染

第二部分我談霧霾,前兩天有個朋友告訴我,上海的霧霾非常嚴重,一直到現在沒有消除。最近網上有一篇文章登了,介紹北京地區的科學家們去調查北京地區的霧霾是由哪些東西組成的呢?據中國科學院大氣研究所研究員張仁健先生結合科技組和他們同行合作,研究北京地區的PM2.5化學組成以及它來源的解析和季度的變化等等。研究發現北京的PM2.5有六種重要來源,六個來源。土壤層就是土地乾燥了,往上飛揚的土壤層佔15%;燃燒煤佔18%;生物質燃料也就是你燒麥桿、燒稻草之類的,這些佔12%;汽車所排放的廢氣和垃圾的燃燒就佔4%;工業污染佔25%;二次無機氣融膠佔26%。

所以過去有人講汽車排放量是佔主要地位,現在他們研究出來是最最低的,佔4%,1/25,所以汽車已經不是禍首。那麼這是到目前為止,科學家們所研究出來的。

可是人們要問一個問題,為什麼霧霾在上空這麼長的時間,它不降下來?霧、霾是兩個東西。霧是水蒸氣所形成的非常小的氣泡,在太陽沒有出來的時候,它可以在冬天的早晨或春天的早晨浮在半空中,這是霧。太陽一出來以後哪,這水蒸氣就消化掉了,變成氣了,就沒有霧了。霾指的是微粒,有機物和無機物,非常小的微粒,我們把它定義為PM2.5,它有2.5微米這麼小的顆粒,組成這個霾,在空氣當中跟水蒸氣混在一起,叫霧霾、霧霾。

人們又要問,當太陽出來的時候,為什麼水蒸氣不消化,而霾不掉下來,什麼原因呢?並且長時間如此。所以有人就在研究這個問題。我最近就看了一篇文章,他就提出一個概念,說是「核霧染」,核就是原子彈的核。這個污不是污染的污,是霧霾的霧,「核霧染」。他為什麼提出這麼一個概念出來?這個作者叫馬可安,他的這篇文章啊,你們在網路可以查得到,叫做「中國煤炭工業的崩潰和核霧染災難」。我今天要談他後一部分。

核霧染災難,為什麼提出這個概念出來?因為在北方地區,他們在一個發電廠周圍發現核輻射量增加了,而這個發電廠燒的是煤,並不是用核燃料做動力的,所以它不應該有核輻射的劑量出來。為什麼有核輻射劑量出來?人們就去追查,後來發現,喔!是因為燒燃煤造成的,煤裡面有核原料。

那麼這個煤從哪裡來的呢?來源於中國的內蒙古大營區,這有一個很大型的鈾礦,而這個鈾礦邊上有一個很大型的煤礦,都是世界級的,煤礦和鈾礦中間有混合了一部分,雙方混合了。

這煤礦發現之後,人們就拚命的去開採,沒有規劃,沒有分析,沒有研究。開採這個煤礦,運出去一億噸,這個煤的質量非常好,全國都受歡迎。現在這位作者他做出一個估計,以一年生產十億噸,有一億噸運出去,核的原料在裡頭有20萬噸,運出去後分散在全國各地,燃燒的時候,也就是說一年有20萬噸核的原料,通過發電廠的煙囪飛到空中去。

從這些煤渣出去的微粒,它並不因為高溫之後放射性就不存在,它同樣存在,那就有20萬噸的放射性的鈾微粒飛到了中國大地上空。但有一點,這個微粒它本來就是一個帶電粒子,這個帶電粒子跟霧跟水氣結合在一起以後呢,使水分子也電離了,它也產生了電離子,水蒸氣和鈾的微粒在一起,有電以後又可以吸引其他微粒聚集在一起。

那麼這個作者就提出一個概念,他說這個實驗是物理學裡面很有名的一個實驗叫做「威爾遜雲室」。

威爾遜是英國的物理學家,他為了要測試帶電粒子,他就製造了一個封閉但裡面大量充滿了水蒸氣或者是酒精等液體,呈霧狀,他把帶電粒子打進去,帶電粒子就電離了水或酒精的分子使它發亮,所以你用X光也好,伽碼射線也好,用照像的手段可以照到這個帶電粒子的亮度,可以看出來。

那麼這位作者就把這個「威爾遜雲室」的概念搬到了中國的上空,中國的上空變成了一個很大的雲室。這「雲室」是什麼條件呢?第一,在高空氣壓很低;第二,有水蒸氣而且有內蒙古的煤燃燒那些帶有核原料的微粒,與高空的水分子結合,把水分子電離了,所以造成了大量的水分子帶電,又跟其他的粒子又吸在一起不肯走。

那麼照說你吸引了多了以後,重量大了應該會掉下來,可是它不掉,為什麼不掉?因為你一直在燃燒嘛,用帶有核原料的或者核成份的煤一直在燒,一直在往上升嘛,所以就一直在給上面那些已形成的帶電粒子增加能量,使它托在上頭一直不下來。他用這個原理來解釋,為什麼中國的霧霾在大太陽底下依然不散,水蒸氣不汽化,微粒不掉下來。

他用這個理由來解釋,當然這是一家之說,超出了北京地區所講的六種霧霾的成份的另外一種。那麼這個文章現在在中國大陸流傳的很廣,並且很奇怪,你現在在網上打「核霧霾」這三個字,它就給你封鎖,不讓你顯示出來,把它封閉了。所以這裡面一定有內涵,一定有不可告人的秘密。

那麼這個作者提出來,我們要非常嚴重的關注這個問題,因為這個牽涉到中華民族長期生存的空間,當你大氣上層一直有帶鈾放射性物質的空氣在上空,長年累月不走的話,那就污染到整個大地了。而這個核霧染的半衰期不是幾十年、幾百年,是上億年,它才會自然的最後消化,那這個就影響到了中華民族的生存!

今天我為什麼要談這個問題?因為霧霾我們過去一直在談、分析原因,最開始講到了三個原因,煤燃料、工業廢氣、汽車的廢氣三種,現在北京科學家們增加到六種,而現在這位作者增加了一種,七種。會不會還有更多?很難預料。

總的來講,霧霾這個問題已經威脅到了中國老百姓的生活,也威脅到了中華民族的生存,如果這位作者的判斷和分析符合物理的原理,符合現在存在的、帶有鈾物質的煤在全中國的煤廠燃燒的話,那問題就非常非常的大了,那等於中國自己在自殺,而這個自殺是根本不知道的。所以我今天把這個東西提出來,引起大家關注。

那麼我今天談的兩個題目:經濟難以為繼、金融債務和霧霾橫行,長時間走下去,目前中共對這個問題看來毫無辦法,儘管習近平已把大權拿到手上,可是你無法解決經濟問題、債務問題、霧霾問題的話,那麼老百姓會憤怒加反抗,那矛頭就對準了中共政權。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希望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