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常委參觀毛遺體 毛誕日走形式?

發表:2013-12-27 11: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2月27日訊】12月26號是中共第一代黨魁毛澤東的冥誕120週年,這天,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等7常委到毛紀念堂參觀毛遺體。評論指稱,雖然民間「批毛、揭毛」越演越烈,但是毛作為中共政權的來源,毛冥誕日中共仍要走一下形式。

毛澤東冥誕120週年的當天上午,習近平等7名常委到毛澤東紀念堂,參觀毛遺體,並向毛坐像三鞠躬。

據海外媒體報導﹐北京時政觀察人士華頗認為:「毛作為習政權的來源,所以要全面否定毛的話,那習近平的政權也是不合法的,所以他不可能拋棄毛,習是打‘左’的招牌,做‘右’的買賣,所以在紀念毛誕120週年這個關鍵點上,他必須要有所表態。」

當天中共當局還舉行了有關毛誕120週年座談會,習近平發表了一些有關毛澤東的講話。

華頗:「所謂毛的路線、毛澤東思想,也就是口頭上的,在前不久習近平去山東考察,在曲阜就側面的已經批判了毛,毛可以說是中共的一個雞肋,就是留之無用,棄之可惜,所以座談會習近平也只能是追尋以往,走一個必要的形式。

11月底,習近平山東考察期間,在曲阜座談會上曾談及「文革」對傳統文化的戕害,習近平還鼓勵與會者「深化研究」孔子和儒家思想。

去年,大陸老記者鐵流、廖赤明等一批親歷毛澤東歷次政治運動的歷史老人,致信給中共「十八大」,要求徹底清算毛澤東的滔天罪行。

他們在信中說,毛澤東以中共的名義執政27年,發動了一個又一個的「政治運動」,受難者從「胡風冤案」的成千人、「反右冤案」的幾十萬人、「反右傾」的幾百萬人,一直到「文革」十年浩劫的上千萬人。

據不完全統計,毛澤東共製造了8,300萬冤魂、3千萬件冤案、3億多人受批鬥,死亡人數超過兩次世界大戰的總和。

26號,中共喉舌《人民日報》發表長篇文章聲稱,毛澤東改變了歷史方向。

鐵流指出,毛澤東的確把中國改變的「一窮二白」,他用血腥殺戮讓全中國人在戰戰兢兢中做順民。

大陸老記者鐵流:「毛澤東隨著歷史的前進,他必將受到審判,他沒有改變中國,他是中華民族的罪人,最大的罪人,他比歷史上任何一個暴君還壞,比希特勒壞、斯大林壞,我認為他是世界的公敵,是頭號元凶。」

早在2011年,鐵流就倡議起訴毛澤東,他說,毛澤東是中國百罪之源,萬惡之首,此根不除,國無寧日,民無寧日。他呼籲大家共同發出怒吼:一定要毛澤東的「腐屍出堂,毛的頭像下牆」。

當時,雲南開遠市全體「五七老人」也揭批說,毛澤東一生喪盡天良,好話說盡,壞事做絕,是中外史上最毒辣、最凶殘的大暴君。

老人們揭露,毛澤東幻想建個所謂「一大二公」的社會主義國家。結果是草菅人命,濫殺無辜,破壞經濟,民不聊生,一系列政治運動就是鐵證。

「鎮反」時,毛希望在大城市、中等城市,都能大殺幾批所謂的「反革命」;「反右」時,毛澤東一次性迫害知識份子三百多萬人,創下了「文字獄」的世界之最。

所謂「大躍進」時,年景正常,沒戰爭、沒瘟疫,毛卻造成四千萬老百姓活活餓死,大範圍的「人相食」,讓中國社會進入「大躍退」;「文革」時,迫害了一億多人,整死了二千多萬人。

老人們還揭露毛喜歡殺人,玩弄權術不擇手段,喜歡歌功頌德、造假說謊,欺名盜世卻理直氣壯,抄襲、剽竊他人作品,冒充才高八鬥,把歡樂建在別人痛苦之上,玩弄過的女人如過江之鯽……

而這一切則應證了毛澤東的鬥爭名言:「八億人口不鬥行嗎?」;「與天斗其樂無窮,與地斗其樂無窮,與人鬥其樂無窮。」


*環時:沒毛國人找不著北*

12月24日,環球時報曾發表社評:毛澤東時代繪製了民族復興的草圖。社評說:毛「所犯的一些錯誤有的是歷史侷限性造成,而這種歷史侷限性,不僅是他個人的,也是我們整個民族的。」 社評還說:「沒有毛澤東時代,沒有那位偉人帶領國家和人民所走過的艱辛曲折之路,沒有他和那代人的鋪墊,在他之後的中國怎麼可能找得著北?」

北京法律人徐昕說:這是什麼邏輯?

作家李承鵬發表微博說:不顧中國人民的感情,不顧歷史的正義,掩埋屠殺的真相,去跑去拜鬼以彌補心虛。可是,數千萬國人被殺死、餓死、家破人亡的悲劇是那麼輕易可以抹殺的嗎?痴心妄想!SO,堅決反對政客任何形式的拜鬼。堅決反對。

作家天祐說:今天,我建議,大家向在鎮反、反右、大躍進、四清、文革等運動中不幸罹難的同胞致哀!(蠟燭)。

網人五月散人說:昨晚看書至今日凌晨,起床發現出了三件事:咱領導去紀念堂、安培去靖國神社、股市大跌。1、2有沒有關係我不知道,但1、3我覺得已經很說明問題了。

在新浪微博上,網友《演員孫海英》發出這樣一條微博:(紀念毛澤東這篇講話六十九週年) 「美國人民是中國人民的好朋友,我黨的奮鬥目標,就是推翻獨裁的國民黨反動派,建立美國式的民主制度,使全國人民能享受民主帶來的幸福。我相信,當中國人民為民主而奮鬥時,美國人民會支持我們。」(毛澤東,1944年與到訪延安的美國代表團的講話)

上面這些微博,均為網管所屏蔽。

如果沒有出錯,這位孫海英應是知名演員呂麗萍的丈夫,曾熱播的電視劇「激情燃燒歲月」主人翁石光榮的扮演者。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