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菸給肌膚帶來的傷害(圖)

發表:2013-12-25 08: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2月25日訊】吸菸會擾亂人體的皮膚更新機制,從而導致皮膚出現皺紋。皮膚病學家認為,這一發現進一步證實了由來以久的吸菸可以引起皮膚過早老化的觀點。皮膚之所以能夠保持健康並使人顯得年輕,那是因為兩個一直持續不斷進行的生理過程之間保持很好的平衡。

抽煙對皮膚最大損害就是「毀容」。它能加速皮膚老化、萎縮,眼角和上下唇會出現放射狀皺紋,頰部皺紋會加深。有研究表明,每週抽煙超過10支,持續10年以上,面容會呈現淡橙色,骨骼輪廓顯露。男人抽煙會加速禿頂,女性吸菸者易長粉刺。而且,抽煙者患痤瘡的機率也會增加,還會長酒糟鼻。

煙霧還會影響人體防禦功能,使人更易受外來過敏原的刺激,誘發皮炎或濕疹等。有些人雖然自己不抽,但接受過敏原測試時,發現他對吸菸不耐受。他們在接觸二手煙或三手煙後,會引發過敏性鼻炎、哮喘,或皮疹、搔癢、慢性蕁麻疹等疾病。

吸菸帶給肌膚4大傷害 不得不防

傷害之一:皺紋

吸菸會收縮血管,使身體的重要養分及必要氧氣缺失,導致皺紋過早產生。同樣還會造成骨膠原和彈性蛋白的流失,要知道,正是它們給予皮膚力量,彈性及青春光澤。記住,最可怕的是吸菸對皮膚的影響可能要10年才能看到,你現在皮膚光滑緊致?那只是暫時的,不要被現在看不到的假象迷惑,等你能看到吸菸在你皮膚上的影響,一切為時已晚。

傷害之二:臉色不好

吸菸者的臉憔悴,氣色不好,面色土黃,眼角和唇邊深深的皺紋。這些都是「吸菸者的臉」的顯著特徵。你抽煙時間越久,抽的煙越多,就越有可能引起皺紋和皮膚鬆弛。

傷害之三:全身皮膚的鬆弛

談到皺紋,對於吸菸者來說,皺紋不僅出現在臉上,全身都會有皺紋出現。從脖子到胸部到胳膊到腿還有臀部,沒有任何去皺霜和防晒霜可以阻止它們的生長。

傷害之四:乾燥

尼古丁有利尿劑的作用,所以它會引發皮膚乾燥的問題。不僅如此,你吸吮香菸的動作,經常瞇縫著雙眼可都不是什麼特別美的姿態,還會帶來眼周和嘴角的皺紋。長期的暴露在吸菸的環境中,乾燥會愈發加劇。

来源:君子門 男士時尚的世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