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吃聖誕大餐最健康?(圖)

發表:2013-12-25 01: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2月25日訊】要吃得精明,第一步當然是要瞭解食物的營養成分,因為許多聖誕食品,如火雞、蛋糕、糖果等,都有熱量過高的問題,因此先知道它們的成分,就容易作出適當選擇。例如:以100g食物計算,火雞的熱量是141kcal,脂肪為5.6g;牛扒的熱量是390kcal,脂肪為37.7g;三文魚的熱量是230kcal,脂肪為16.1g;朱古力的熱量是340kcal,脂肪為16.1g,醣是42.6;紅酒及白酒的熱量分別為92kcal及90kcal,醣為3.8g及3.2g。

1.火雞熱量較牛扒少

聖誕大餐的主菜大都不離肉類,而大熱選擇牛扒的熱量及脂肪比例就略為偏高,尤其煮食時一般會加入油分,多吃容易感覺飽滯及致肥,後果大家都必定清楚,因此不是理想選擇。相反,傳統節慶食品烤火雞雖然看似份量十足,但熱量就相對地較牛扒少,而且脂肪含量不高,加上烤制時皮下的脂肪都給溶化出來,因此喜歡吃肉的朋友,選擇以火雞作主菜就較為健康,所以火雞能成為傳統主菜,必有其因。當然,如能接受清淡一點的口味,以海鮮作為主菜選擇,如大蝦、魚類等就更為理想。

2.選吃新鮮水果做甜品

甜點方面,別小覷一條小小「士的糖」,其熱量和醣含量都很高,雖是小食亦不宜多吃。而另一熱門選擇朱古力蛋糕,熱量亦不下於糖果,實在是KeepFit人士的大敵。還有一個甜品陷阱就是薑餅,雖然其味道不太甜,口感亦不油膩,但其實熱量頗高,所以如果可以的話,選吃以新鮮水果製成的甜品,如鮮果低脂乳酪、雜果拼盤等,就遠比上述的甜點健康得多。

3.無糖無奶熱茶助消滯

至於節日少不了的餐飲,如紅酒、白酒等,雖然熱量及醣都不算太高,但由於聖誕大餐的主食已經相當豐富,因此喝上一杯無糖無奶的熱茶,反而更能消滯,相比起其它汽水或高糖飲料更為理想,但若然一定要喝含糖飲料的話,使用代糖取替白糖就較為有益。

4.蔬菜沙律多吃無妨

至於其它健康的菜式選擇,如蔬菜沙律等則多吃無妨,但緊記不要加入太多沙律醬,最多加入約一湯匙左右已是極限,而改用胡椒粉或檸檬汁調味亦是不錯的主意。而餐湯則應盡量挑選蔬菜清湯,這比起忌廉湯或是酥皮濃湯,其油脂與糖份都較少,吃得更為安心。

5.餐前約兩小時吃些小點

另外,不要以為在派對或吃大餐前一天禁食就可以減少吸收,因為這樣往往反會令你在回覆進食時吃得更多,因此如能在餐前約兩小時先吃一些小點,如梳打餅等,反而能夠避免進餐時進食過量,控制更加得宜。

當然,任何時候都要緊記保持飲食均衡,不要只吃肉類或蛋糕甜品,進食時先選吃新鮮的蔬菜水果,如雜菜沙律等以增加飽肚感覺,接著才進食肉類等脂肪含量較高的食物,就更能達致理想的健康飲食效果。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