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丹:周永康政變未遂 利用紐時等西媒攻擊習溫(圖)

作者:王丹 發表:2013-12-20 10: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2月20日訊】最近海外媒體盛傳原中共政治局常委,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已經被軟禁,即將受到黨紀國法的處理。雖然目前中國官方還沒有正式對外公布這一消息,但是從各種跡象看,周永康被調查,以及未來受到一定程度的懲處,應當不是扑風捉影。

周永康被整肅,外界都認為是跟中共在反腐方面的部署有關,要「打大老虎」給國人看。境內外也陸續傳出周永康貪腐和玩弄女性等小道消息,似乎周的垮臺完全是因為他的貪腐和腐化行為。這當然是事實,但是應當只是事實的一部分。畢竟,如果真的是要「打大老虎」,在卸任甚至現任的更高級別的中共領導人中,家族貪腐的程度比周永康嚴重的,所在多有,原國家副主席曾慶紅就是最被外界點名的一個。

我認為,有另外一件事,與貪腐無關,但是是使得習近平一定會整肅周永康的重要原因。那就是政變問題。

外界如果不健忘的話,應當還記得,去年「十八大」召開前夕,中共內部權力鬥爭達到血雨腥風的地步,其劇情之奇詭曲折,不亞於宮廷大戲《甄環傳》。而其中令人印象極為深刻的一幕,就是《紐約時報》,《金融時報》等西方主流媒體,接二連三爆出時任國務院總理的溫家寶,和準備接班的習近平,這兩個人的家人消息。在北京的各個港臺和西方媒體,都曾經收到類似的爆料,顯示出這是有組織的行為。

儘管《紐約時報》等媒體一再聲稱,這些材料都是他們自己調查的結果,但是我們也都知道媒體經常為了保護自己的消息來源而拒絕透露真實的爆料者;而連續幾篇重量級的爆料文章在「十八大」前夕刊登出來,恐怕沒有人會相信,這背後沒有中共內部的某種力量在操作。試問:在當今中國,誰有那個膽子和能量,敢把溫家寶和習近平的家族金錢狀況調查得如此一清二楚,然後寫成材料,交給西方媒體?是哪個政治派別,會仇視強力反對「重慶模式」的溫家寶和即將接班從而阻擋了別的太子黨的野心的習近平?不用多想我們就知道,在中共內部各個政治同盟中,只有周永康和薄熙來這一對政治盟友具備這樣的能量,動機和膽量。我們可以合理推測,給西方媒體遞交黑材料,試圖打擊政敵溫家寶和習近平的,應當就是周永康。

政變有各種形式,武裝奪取政權是一種,軟禁甚至殺死政治對手是一種,在政權內部策劃陰謀,通過向外界泄露內部消息的方式,試圖影響既定的政治安排,也是一種政變。正是從這個角度出發,說周永康「十八大」之前的動作是某種程度的政變,也不算空穴來風。

現在,「十八大」塵埃落地,習近平權勢鞏固。對於那個當初曾經想通過向外界爆料自己家族的金錢利益的政治對手周永康,習近平怎麽可能放過他?習近平當然要找一個別的理由,懲治周永康的洩密行為和政變企圖。這個理由是什麽呢?這也太好找了吧,那就是:腐敗。

外界要是以為打擊周永康,就是因為他的腐敗行為,那就太小看中國共產黨了。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