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美國就別輕易說走,不回國的十大理由(組圖)

發表:2013-11-05 02: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1月05日訊】來了美國,就要想辦法留下。如果實在留不下,也要想想能否去加,澳,新等國家。冒著被板磚砸的風險,我想談談為什麼出來的人盡量不要輕易回去,一定要想辦法移民留下來的十大理由。

1. 愛國不等於要回國

國家是大家,個人是小家。「一屋不掃何以掃天下」,把自己的家庭打好基礎,讓妻兒能夠幸福的生活,才是對自己的家庭負責,才能理直氣壯地去為國家做事。而很多人移民海外的初衷,就是給家庭和子孫後代創造更好的機會和條件。身在海外,不代表不愛國,歷史上對中國做出貢獻的愛國華僑們,不勝枚舉。

2. 富貴們的示範

如果一個國家的權貴,富人們,沒有把自己的未來寄託在這個國家裡,而是紛紛把自己的老婆,子女們送出國,你就知道something is seriously wrong with this country. 為何還要反其道而行之,去趟那趟渾水呢?前幾年拍得《建黨偉業》電影,裡面的大多數演員明星們都是拿著綠卡,護照的外國居民和公民,何等的諷刺。

3. 危邦不入,亂國不居的政治環境

雖然中國發展那麼快,但這個國家並不在中國人民的手中。這是一個**政權和利益集團結合在一起,統治人民的政權。信息嚴重的不對稱,權利嚴重的不平等,財產得不到保護,百姓沒有尊嚴。國家政策隨著領導人得變化而變化,社會矛盾非常的尖銳。Either with them, or against them.

4. 世風日下的人文環境

在一個充斥小三上位,笑貧不笑娼,金錢至上,連和尚尼姑都不能安心修禪的社會。一個人,一個家庭想要獨善其身,實在是難上加難。社會浮躁,人心也很浮躁。你想回大染缸,先做好思想準備。

5. 自私,冷漠的民眾心理

大多數中國人都是善良的,他們的內心願意幫助別人。但這個社會已經扭曲了人們的心裏,讓人性中所有最自私,最惡劣的一面都暴露出來。什麼都可以造假,什麼恨事,壞事都可以做,一點火星可以燎原,變成群眾怨氣的發泄。事不關己,獨善其身是很多人的處事方式。在這個大環境沒改變之前,回去就最好適應快一點。

6. 沒有一絲淨土的自然環境

曾幾何時,我們中國也有藍藍的天和白雲,也有清澈的小溪和河水。清明上河圖,富春山居圖裡的景象,告訴我們中國曾經是多麼美麗的一個國家。然而現在,這一切都成了稀罕,我們呼吸的是霧霾的空氣,引用的是污染的河水,吃的是有毒的大米。你如果有條件,願意生活在這樣一個環境中嗎?

7. 缺乏資源的客觀現實

13億的人口,就算我們能一直平穩的發展,就算我們是個無限公平的社會,我們有限的資源也決定了攤到每個人頭上的資源有限。看看日韓吧,甚至是香港,臺灣,那是我們最好的榜樣。高收入,高物價,高競爭。這樣的社會,充斥著壓力。

8. 沒有保障的養老機制

中國的社保,不算近些年的貪污挪用,將來也是決計無法負擔龐大的老齡社會的。在一對獨生子女要贍養4個老人,勞動力人數下降的未來,社保將是中國未來最大的隱患。不要再期待什麼孝子賢孫,養老送終,那已經是過去式。醫療費用的上漲和勞動力成本的增加,以後老人的醫療保障,面臨巨大的挑戰。

9. 子女教育的現實顧慮

如果已經在海外有了小孩,孩子如何能夠適應中國那無處不在的攀比,競爭?如何能在應試教育的強迫下過得開心,德智體全面發展?如果沒有小孩,在中國養小孩可是一個巨大的負擔,即使只生一個,還要考慮如何在千軍萬馬的競爭中脫穎而出。

10. 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

歐洲人可以遠征美洲,踏足全世界。為何我中華文明不可以遠播,在各國播種生根?美加,澳新那麼大的土地,那麼多的資源,卻被那麼少的人口佔據。我輩為何不可分一杯羹,取其一瓢?我們有腿,可以遷徙。既然他們鼓勵移民,我們就來了。

來了,就別走,一定要想辦法留下來。愛中國,不一定要待在中國。

来源:滴答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