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報人頭戴鋼盔折射的無奈與苦澀?

作者:花玉喜 發表:2013-11-03 18: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1月03日訊】陝西寧陝副縣長葉慶春借帶中學生出國參賽之際公款旅遊。7月7日與同葉慶春從咸陽機場歸來的有教育局長石功賦、寧陝中學黨委書記王健,還有當地工程商徐地宏夫婦和李智疆。葉慶春妻子、寧陝縣扶貧局會計劉小蘭,王健妻子、縣菸草局職工杜向紅也在其中。徐地宏和李智疆都曾承接葉分管領域相關工程。這一現場為預先等在此的寧陝縣醫院外科大夫、民間反腐人士柯尊年錄下(2013年11月1日中國青年報)。

副縣長葉慶春借帶學生參賽之際公款出國旅遊,這個名分好像不錯。只是葉副縣長並不分管教育系統,這樣藉口是不夠冠冕堂皇的!即使葉副縣長可以借這個名義出國旅遊,那麼,葉副縣長妻子劉小蘭,寧陝中學黨委書記王健妻子杜向紅又是什麼名分去旅遊的呢?更巧的是承接葉慶春分管領域相關工程兩位老闆怎麼也在其中?兩官員妻子出國旅遊背後自然是徐地宏和李智疆兩位老闆的盛情款待了,這也是男人有貴妻有貴了。這世界本來就沒有那麼多巧合,顯然,葉副縣長們已不僅是公款出國旅遊問題,背後還一定存在與工程商腐敗勾結問題!

柯尊年覺得此事比較敏感,將線索轉給媒體。出乎意料的是報導沒能刊出,媒體人卻告訴他稿子發到縣裡。柯尊年希望通過媒體曝光監督此事,誰知他被媒體「出賣了」,這讓柯尊年無奈而哭笑不得。媒體人本來是被多少人寄期望能主持公道為民代言的人;今天有的媒體人卻依靠出賣曝料人相關信息謀利!這不僅嚴重缺乏職業道德更是連做人底線也失守;文人喪失良知比什麼都可怕!

8月21日,開發商羅爾平不斷打電話約柯尊年,柯找縣檢察長孫啟斌舉報稱開發商可能找我給錢。羅爾平見了柯尊年稱葉縣長被舉報入股開公司等問題,希望柯擺平媒體。「這10萬元你先拿上,花20萬、30萬,全權交給你擺平。」羅說「假如老葉完了,我的項目也就完了」。副縣長遇到麻煩,開發商出大錢「擺平」媒體。顯然,這位開發商與副縣長關係絕非一般,如果說葉副縣長不存在腐敗誰也不信?這背後一定隱藏不一般的利益糾葛!柯尊年將十萬元錢直接拿到檢察長家中上繳!柯尊年為什麼選擇在「收錢」前實名舉報呢?他覺得自己「暴露了」,擔心被人冠之以「敲詐」名義。今天多少辦案部門與官員、老闆的配合往往是非常默契的,說不準檢方能在現場抓捕,那時可能讓你怎麼也說不清楚。舉報人就得處處小心如履薄冰。柯尊年如此做法是為保證自己清白不得已為之,只是社會讓舉報人如此小心翼翼,擔驚受怕,是否說明官場社會邪惡勢力超越正氣?然而,對於柯尊年的提前舉報,孫啟斌檢察長卻認為即使這些錢真是開發商給的,邊舉報邊收錢定性上可能也存在問題。官員們的意思還是柯尊年做法不妥,卻很不願意承認開發商羅爾平出錢擺平媒體!實質今天多少舉報人在官員眼裡是一無是處的!柯尊年願意未收錢先舉報嗎?這是被環境所逼不得已為之!

9月25日,網上出現葉慶春出國旅遊相關材料,9月29日23時,羅爾平帶很多人圍住柯尊年家謾罵、踹門。柯尊年報警並聯繫紀委、檢察院,後縣紀委書記鄺賢君、檢察長孫啟斌帶隊驅散人群。隨後有不明身份的人回來堵在樓下,如此反覆。第二天一直等到門口沒人柯尊年才敢出去。老闆們對舉報人反覆圍攻很囂張,縣紀委書記一檢察長親自帶隊驅散圍攻人群真的很難得。孫檢察長不認同柯私下找媒體行為,可柯尊年不找媒體反映給你你會過問嗎?有多少舍近求遠找媒體不是被逼無奈之舉?只是對於如此侵犯舉報人權益的違法行為,為什麼不抓起來審查一下看誰幕後操縱呢?

在遭受上門威脅後,柯尊年花幾千元在樓梯口和家裡安裝4個攝像頭,把周圍監控起來。他家裡還有個高倍望遠鏡,隨時觀察遠處情況。柯尊年又給自己買擀麵杖作武器,每天出門帶上鋼盔和擀麵杖。柯尊年這個民間反腐人成了當地人口中「異類」;「大家都不把柯尊年當正常人看」!柯尊年選擇「實名舉報是為了說明舉報證據紮實,實名舉報有回應,然而實名舉報意味更大風險。儘管柯尊年有了「既然要反腐,就不要怕被人看作異類,也不要怕被妖魔化」的思想準備,但是這一切讓家人哪堪承受?

假如不是被舉報人指使,假如沒有人在背後撐腰,開發商羅爾平至於如此囂張跋扈嗎?然而,面對舉報,人們卻只看到舉報人的困境無奈與苦澀,對舉報人的保護卻那麼乏力。對於被舉報人的調查卻又怎麼那麼遲鈍?這究竟是為什麼?假如你還說這一切正常;假如你還認為這背後沒有貓膩;那麼,這樣的鬼話就混鬼吧去!

早在2003年柯尊年實名舉報時任寧陝縣縣委書記,隨後陸續舉報「寧陝洪災是天災更是人禍」?「寧陝水利局長發曖昧簡訊等10多件事」。因老有人來說情、送禮,老柯說千萬不能開門,一開門就完了,會被當作敲詐勒索帶走,因此他家大門從來都鎖著。老柯因反腐動不僅進入媒體視野,還上了央視「新聞調查」欄目。在官場腐敗盛行的今天,我們的社會多麼需要柯尊年這樣的「異類」?然而,老柯為反腐經常去西安甚至北京不知花了多少錢?如今一家4口依然擠在60多平米房子裡。老柯父親罵他;老柯前妻因「受不了這樣擔驚受怕的日子離婚;現在妻子石教琴感到前所未有壓力想到離婚。反腐怎麼讓柯尊年如此小心翼翼不敢錯失一步?民間反腐人士柯尊年反腐行為不知遭遇多少無奈與苦澀?這一切是否意味基層反腐之路嚴重堵塞;這一切是否意味多少基層主政官員擊毀反腐?我們的社會何時能營造一個讓實名舉報人冠冕堂皇安全地走在大街上氛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