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妙招巧治口腔潰瘍

發表:2013-10-25 21: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0月25日訊】口腔潰瘍是一種非常影響食慾的小病,吃不下、喝不著,最鬱悶的是看著許多美食只能流口水。口腔潰瘍怎麼辦?其實,可以通過熱姜水漱口,或者是將維生素B2研為細粉狀,用適量香油調勻,做成稀糊狀,塗於潰瘍表面,還可以用濃茶漱口或者用針刺破維生素E膠丸,將藥液擠出塗於口腔潰瘍處。

1、姜水漱口

口腔潰瘍用熱姜水漱口,每日2~3次,一般6~9次潰瘍面即可收斂。

2、維生素B2

將維生素B2研為細粉狀,用適量香油調勻,做成稀糊狀,塗於潰瘍表面,每日4∼6次。具有不苦,不澀,味香,無刺激性,止痛等良好功效。連用2∼3天,口腔潰瘍可獲愈。

3、濃茶漱口

用濃茶漱口,因茶中含有多種維生素,能防治各種炎症,對口腔潰瘍面的康復,有一定輔助治療作用。

4、蘿蔔藕汁

取生蘿蔔2只,鮮藕一段洗淨搗爛絞汁去渣,用汁含漱,每日3次,連用4天可見效。

5、維生素C片

將維生素C藥片壓成面,塗在患處,一兩次就有效。也可將維生素C研成粉末狀,若系小潰瘍,僅需取少許敷於患處即可;若潰瘍面較大,則應先輕輕刮除潰瘍面滲出物,然後再敷藥粉。每日用藥2∼3次,潰瘍小者用藥1∼2次即癒,潰瘍大者用藥2∼3次,疼痛可顯著減輕,2∼3天潰瘍面即可痊癒。

6、維生素E

用針刺破維生素E膠丸,將藥液擠出塗於口腔潰瘍處,保留1分鐘,每日用藥4次,於飯後及睡覺前用,一般3天可癒。

口腔潰瘍患者在日常飲食過程中要多加注意,不能吃辛辣刺激性的調味品,像辣椒、醋、姜、蔥、八角等。因為這些食物會加劇患者的疼痛,通過刺激,還會使潰瘍創面進一步擴大。

来源:健康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