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下擠萊姆 兩女孩手指嚴重灼傷(圖)

發表:2013-09-05 20: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陽光下擠萊姆,兩女孩手指嚴重灼傷(圖/取自klikk.no)

【看中國2013年09月05日訊】艷陽下滴一滴萊姆汁進汽水裡,是不是很有夏天的感覺?挪威兩名年輕女孩也是這麼想,她們在西班牙海邊度假時,徒手從果樹上擠了不少新鮮萊姆汁下來。結果隔天早上起床,兩人的手指被嚴重灼傷,腫脹得像一條條腸衣破裂的臘腸。

弗蕾里克(Fredrikke)和薩爾瑪(Selma)都才7歲,和家人一起到西班牙的南部城市馬貝拉(Marbella)享受陽光。某一天她們在戶外野餐,發現旁邊有棵結實纍纍的萊姆樹,兩人就一起踮著腳擠萊姆,一個小時擠了好幾十顆。

當時她們不以為意,還跑到海邊去游泳,第二天起床才驚覺自己的手指又紅又腫,觸碰時還有灼燒般的痛感。弗蕾里克的媽媽以為是蚊蟲咬傷引起的過敏反應,給女兒吃了一顆抗過敏藥,但是情況未見改善;幾個小時後,紅腫的手指竟然還起水泡、脫皮。


一個月後仍有黑色死皮覆蓋(圖/取自klikk.no)

第三天,弗蕾里克的手掌看起來如被火燒過,這下子家人才想到要帶她看醫生,搭乘第一班飛機返回挪威。起初急診室無法判斷兩名女孩怎麼了,只能塗抹凡士林、包裹繃帶保持水分,視為一般燒傷處理,同時服用抗生素預防感染。一個月過去了,她們的手指皮膚仍被黑色死皮覆蓋,儘管已不會痛了,醫師仍說要帶手套保護,明年夏天以前都不得晒到太陽。

海於克蘭大學醫院燒傷科權威海斯特坎普(Hartmut Heisterkamp)表示,女孩們的症狀名為「植物光照性皮膚炎」(phytophotodermatitis),它在1942年首次被命名,病狀與燒傷相似。夏季時,檸檬、萊姆、胡蘿蔔、香菜、芹菜等植物的汁液與陽光產生反應,接觸皮膚後若沒有妥善處理,可能帶來嚴重損害。

来源:oddity central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