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安妮辦赴美簽證受阻 陪同者遭帶走(圖)

發表:2013-09-05 04: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張林好友姚誠(右),疑因協助張林女兒張安妮(左)赴美讀書,9月3日晚被警察帶走。(微博照片,經張林家屬同意發布)

【看中國2013年09月05日訊】安徽異見人士張林之女張安妮在上海辦理赴美簽證,其陪同者姚誠遭帶走。張安妮擔心當局繼續抓捕其家人,外界譴責當局行為令孩子留下心理陰影。

安徽異見人士張林今年7月18日被以「涉嫌聚眾擾亂公共場所秩序罪」刑事拘留,目前羈押在蚌埠第一看守所中,日前他曾申請取保候審,希望方便照顧家人。但是很快就被當局以「有危害社會秩序的現實危險」為由拒絕。

週二晚間11時傳出消息,張林好友姚誠在上海市吉泰連鎖酒店被三名自稱是上海靜安區警察的人員到他居住的酒店查詢身份信息,並要求他下樓登記,等他下樓之後,突然十幾名警察在沒有出示任何手續及說明原因的情況下將他帶走。而期間安妮母女三人,又遭到三名警察的詢問。

姚誠在被帶走之前最後發出的微博說,接到美國友人通知,芳草帶著張安妮於今天下午趕到上海,已與美駐上海總領館接洽,正在辦理赴美簽證手續,安妮的姐姐張儒莉將護送妹妹赴美。如無例外,不日即可啟程。

張林十歲的女兒張安妮週三下午告訴本臺記者:昨天晚上11時左右,他們(當局人員)說要查房間 ,又查身份證,媽媽和姐姐就給她們看身份證。三個民警說我沒有身份證,因為我是小孩子,就要求看戶口簿。媽媽後來就找到了,而當時姚誠叔叔就下去了,當時十幾個警察就抓了他。原來他們在10點多的時候就來了查了姚誠叔叔的身份證,有個人說他就是姚誠,把他帶走,我媽媽怎麼問他們(當局人員)都沒說,只說不關你的事,我們會聯繫他的家人。過了十幾分鐘他們又返回去姚誠叔叔的房間拿了東西就走了。

據瞭解,姚誠是張林的好友,自今年7月張林被以刑事拘留之後,姚誠就不時照顧他們母女,此次他被帶走之前曾會見了美國使館人員,想通過辦理赴美簽證的辦法幫助安妮離開中國到美國繼續完成學業。張安妮因受到安徽當局的阻擾沒有上學已一個學期,隨著暑期的結束,中國大陸中小學也都在近日先後開學,而她卻無法順利入學。

今年2月張安妮被四個國保從合肥琥珀小學帶走,被單獨關押多個小時,之後和張林被關在一起,安妮被關押20個小時後父女兩人又被軟禁在安徽蚌埠。4月8日張林父女被律師援助團和網友圍觀團從蚌埠解救到合肥,張林和律師及網友護送張安妮至琥珀小學,要求復學卻遭到校方拒絕。

小安妮還告訴本臺記者,此事讓她感到害怕,擔心警察繼續抓捕她的家人。外界也都譴責當局的行為,他們認為即使是大人有罪也不能牽扯到孩子,畢竟孩子是無辜的,並且還會給她們幼小的心靈蒙上無可磨滅的陰影。 維權人士王荔蕻在推特表示,為什麼戴手銬?送孩子上學又犯的什麼法?!

曾為張安妮復學一事聲援的訪民康素萍告訴本臺記者:我覺得一個孩子上學不管她的父親是誰。哪怕她父親是殺人犯,她都有受教育的權利,我當初去聲援她,我就是出於一個這樣簡單的動機,希望孩子去上學受教育,既然不能提供給她受教育的環境和條件,她又願意去別的地方,應該要尊重她的意見,她也沒有要去做什麼,孩子只是去上學,當時在合肥(聲援她)的時候我能感受到她強烈渴望上學,我覺得她挺可憐和無助的。至少要給孩子一條出路。

(原標題:張林之女辦理赴美簽證受阻 陪同者姚誠遭當局帶走)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