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宮崎駿 動畫真實取景地(組圖)

發表:2013-09-05 01: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9月05日訊】看過宮崎駿動畫的人,大多會被裡面充滿溫暖與童趣的內容、磅礡卻不失細膩的畫面場景所感動。除了東京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有豐富的作品與展覽,還有哪些地方可以走進宮崎駿的童話世界呢?讓我們一起踏上向大師致敬之旅,尋找宮崎駿動畫片裡的真實取景地吧。


《霍爾的移動城堡》取景地:法國亞爾薩斯科瑪(Colmar)。

《霍爾的移動城堡》取景地:法國亞爾薩斯科瑪(Colmar)

這個小鎮有著童話故事的夢幻以及運河美景,有「小威尼斯」的美名。歷史上多次被德國統治,深受德國文化的影響,擁有色彩繽紛的木質骨架房舍,幾何圓形的木頭外牆,可以感受到16世紀的風貌。


《霍爾的移動城堡》取景地:法國亞爾薩斯。


《霍爾的移動城堡》取景地:德國海德堡。


《紅豬》取景地:克羅埃西亞杜布羅夫尼克 亞得裡亞海。

《紅豬》取景地:克羅埃西亞杜布羅夫尼克 亞得裡亞海

動畫中,亞得裡亞海上的空戰背景讓人尤其印象深刻,因為背景中的城市便是以杜布羅夫尼克為原型。

宮崎駿似乎被這座美麗的古城深深吸引,他在1989年公開的《魔女宅急便》中,也融入了杜布羅夫尼克的因素;據說,魔女琪琪修行的地方就是這裡。


《紅豬》取景地:克羅埃西亞杜布羅夫尼克 亞得裡亞海。


《魔女宅急便》取景地:瑞典維斯比

《魔女宅急便》取景地:瑞典維斯比

宮崎駿動畫《魔女宅急便》中的小鎮原型是瑞典哥特蘭島西岸的維斯比和斯德哥爾摩,宮崎駿當年和助手在那裡取景。


《魔女宅急便》取景地:瑞典斯德哥爾摩。


《魔法公主》取景地:屋久島。

《魔法公主》取景地:屋久島

屋久島是日本九州最南端的島嶼,被稱做海上阿爾卑斯山,也是日本第一個被列入世界遺產的地方。屋久島形狀接近圓形,很像杉木剖面圖,島上20%區域都是世界自然遺產,許多千年以上杉木,被山嶽雲霧繚繞,相當有神秘感。也許是受了屋久島傳說的影響,宮崎駿在《魔法公主》畫出了麒麟獸等神奇生物,都居住在這片魔幻森林之中。


《神隱少女》取景地:日本道後溫泉。

《神隱少女》取景地:日本道後溫泉

日本擁有世界十分之一的火山,所到之處都有溫泉湧出。而著名的道後溫泉,據說約在3000年前「開池」,號稱日本最古老的溫泉,是四國著名的溫泉鄉。宮崎駿享譽全球的動畫作品《神隱少女》中的主要場景「油屋」(湯婆婆開的溫泉旅館)就是取景於此,但要注意的是電影中展示「油屋」本館提供大量豪華的食物,這在現實中是沒有的哦!


《神隱少女》取景地:臺灣九份。


《神隱少女》取景地:臺灣九份。

《神隱少女》取景地:臺灣九份

2001年發表的動畫電影《神隱少女》中的街道,便是以九份為原型,入夜後,路上紅色的燈籠亮起來,沿著彎曲的街巷迤邐,路旁都是各色小吃店,饕客人頭攢動,這景象和《神隱少女》中的夜市街真有些神似。

来源:東森新聞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