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見人士電腦資料遭竊 專家提醒網民防範(圖)

發表:2013-08-30 02: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民主人士胡石根

【看中國2013年08月30日訊】北京民主人士胡石根星期二發現其電腦文件夾遭竊取清空,他嚴重懷疑是當局所為。有網路技術專家表示,中國網監人員經常對異議人士的電腦使用黑客技術及發送病毒文件,入侵後竊取信息。

北京異見人士胡石根週二上午打開電腦時發現系統內「我的文檔」文件夾無法打開,當天晚上他又發現電腦中的全部信息都消失不見。讓他感到可惜的是,其中除了他從網路中下載的大量資料之外,還有不少他出獄至今的研究成果和思索記錄。

胡石根表示5年來,儘管遭受了被軟禁、被傳喚、被羈押乃至被失蹤種種不公不法的待遇,他都仍堅持理性低調的依法維權。除了抗議當局迫害民主維權人士偶爾發聲、簽名之外,他幾乎都是沉默的。

他說,當局此舉這豈止是偷偷摸摸的盜竊,簡直是明火執仗的搶劫!對此他呼籲廣大網友同聲譴責這一網上的盜賊行徑。

胡石根週四向本臺表示:「前天早上我的電腦就打不開了,之後打開了我的文檔這個文件夾又打不開了。當天早上有事我就先出去了,等到我晚上回來的時候,我打開我的文檔發現所有的資料和草稿全部都不翼而飛了。之後我就整個電腦找,可是就是找不著了。這還是第一次我所有的文檔都丟了的,以前就經常出現上網上到一半突然掉線的情況,或者是聊天過程中直接被掐斷了。現在我的電話也會有這種情況,一種是別人打來我乾脆就收不到,過了很長時間才會有簡訊提示說誰來電話了。另外一種就是我們這樣打電話的過程中莫名其妙就被掐掉了。」

記者:覺得這些是誰做的?

胡石根:這些肯定都是當局做的,除了他們還會有誰呢。目前因為我沒有足夠的證據證明,所以只能說是不明身份的駭客。

胡石根八九六四後組建「中國自由民主黨」、「中國自由工會」和「中華民主進步同盟」,在北京河北等地散發郵寄大量民主傳單,準備在六四三週年紀念日在全國5大城市同時派發傳單、並在天安門廣場用 「港支聯」贈送的航模直升飛機撒傳單。隨後他被判以組織領導反革命集團罪入獄13年、反革命宣傳煽動罪入獄10年,合併執行20年刑期,剝奪政治權利5年。於2008年8月26日出獄。

有網路專業人士告訴本臺記者,類似胡石根電腦數據失竊案例,多為網監部分人員向相關上榜人士公開的郵箱發送帶有木馬程式的病毒文件,而這些文件多為偽裝且不容易察覺,有的甚至可以隱藏在圖片或者文檔當中。

網路技術專家東小興告訴本臺記者:「這件事已經有很多先例了,而且我看到過一些此類的病毒樣本,都還做的比較有意思。第一就是它的病毒程序偽裝的非常好,擁有一個數據簽名,殺毒軟體也不會報毒,而這實際上是一個下載器。而這個程序在被執行之後會訪問一個網址,從這個網址上下載下真正的病毒程序或者木馬程序,然後自動執行這個木馬程序或者病毒再把這個下載器自動銷毀掉。而之後執行這個東西的話可能就是一個外在的普通玩意,比如一個計算器,一個記事本。」

有網路專業人士提醒網民注意使用習慣,時常往移動硬碟中備份重要的文件以及通過時下正流行的雲端存儲空間保存數據可以做到萬無一失。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