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9種疼痛是疾病信號(圖)

發表:2013-08-27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8月27日訊】牙疼、偏頭痛,生活中總有面對疼痛的時候。最常見的心態是:「等它痛過去就好了」,但隱藏在背後的健康風險,卻可能讓人為一時大意,付出意想不到的代價,所以,千萬不要輕忽頭痛、牙痛的小訊號。

(網路圖片) 

疼痛是身體的報警信號 女人要學會喊痛

生活中難免常常被一些小疼痛纏身,千萬不要對這些疼痛視而不見,其實,疼痛是你身體健康的報警信號

身體各部位對疼痛的敏感程度不一樣,各種疼痛發生的時間也有很多差別。有些疼痛還不容易被察覺,如麻風、糖尿病、酒精中毒、神經病變等也可能使人對痛覺不敏感而造成嚴重的傷害。

很多人有相當數量的病人就診時,已經有數月甚至數年的疼痛病史,但一直忍著、拖著,實在忍不住了才想到要去醫院。但往往這時,已錯過最佳治療期,疾病加重變得更加複雜化,治療週期和難度同時大大提升。

專家提醒:有疼痛症狀要及早治療,不要堅持「忍」字訣、「拖」字訣,把小病拖成了大病、複合型疾病。

下面幾種常見不適,就可能隱含了危險的身體警訊

1、身體側邊的劇烈疼痛

除非因為運動,而使肌肉酸痛,否則假如身體右側劇烈疼痛,很可能是得了闌尾炎(盲腸炎)。當糞便碎片或其他異物入侵、堵塞闌尾,就會讓闌尾急性發炎,造成強烈的疼痛,同常還會伴隨著噁心及發燒的症狀。

另一種身體側邊疼痛的可能,則是卵巢囊腫破裂。這種充滿液體的囊腫,通常會自己消失,但假如它突然破掉,就會造成劇烈的疼痛。

2、間歇頭痛

有時我們某一部分的腦部,會突然感到劇烈疼痛,似乎正有電鑽在施工。大部分這種頭痛,都會被歸類為偏頭痛。但假如沒有伴隨其他偏頭痛症狀,就有可能是大腦動脈瘤的徵兆。

這種腦動脈上凸起點,十分脆弱。假如突然破裂,就會讓血液覆蓋其他腦部組織,造成缺氧,並在幾分鐘內損壞腦部。

3、抽痛的牙齒

炎熱的天氣總讓人想吃冰,不過當牙齒碰到冰涼食物,就忍不住抽痛,小心,牙神經可能已經受到損壞。

大部分的牙神經損壞,是由蛀牙所引起。牙齒上的空洞,會讓口腔細菌有機可趁,如果不盡快妥善處理,很可能讓細菌繼續擴散,造成其他身體病痛。

4、胸口緊悶

雖然有時吃太飽也會胸悶,但假如時常覺得被塞進一件過小的緊身衣,快要不能呼吸,很有可能是心臟病的前兆。

在美國,每年都有約一萬名45歲以下的女性,罹患心臟病。因此要是胸口常常感到有壓力,並伴隨疲勞、呼吸短促,最好尋求專業醫師協助。

5、腹部脹氣疼痛

就算吃得比較少,也不是生理期,卻還是會腹脹、腹悶?腹脹、進食困難、骨盆及腹部疼痛,都可能是罹患卵巢癌的前兆。

雖然卵巢癌不如肺癌、乳癌常見,但假如不曾懷孕,或擁有家族病史,罹患的機率都比較高。

6、乳房壓痛

感覺經期前的乳房腫痛也許僅僅是經期綜合征的表現。但如果平時撫摸或擁抱時,你的乳房部位有壓痛,用手掌輕按痛點可發現小硬塊,應警惕乳腺增生或腫瘤,請及時去醫院檢查。

7、痛經

經期輕微的腹痛是正常的,但長期每月劇烈地疼痛不應忽視,子宮內膜異位症、卵巢囊腫、宮頸息肉或盆腔炎症都會引起經痛和加劇痛經,還是去醫院檢查清楚,然後對症下藥。

8、背部經常性疼痛

長期伏案工作的人有時會感到背部疼痛,不要僅僅把它當作肌肉勞損或痙攣,骨質疏鬆也會引起背痛。

有些子宮內膜組織異位,也會引起背痛。

来源:愛美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