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來下落撲朔迷離 外界有四種說法

發表:2013-08-03 11: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8月03日訊】原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一案,近日在山東濟南正式被提起公訴,而薄熙來目前的下落,外界傳聞紛紛。目前有關薄熙來下落的消息大概有四種說法,一是指其被羈押在山東淄博;另一說是其仍在秦城監獄羈押;還有說薄被關押在山東濟南的一座賓館設施中;最後一種說法則指在中共十八大前,薄熙來就被秘密轉移到山東省濟南市一個相當於四星級酒店的「山東廉政教育基地」。

薄熙來下落撲朔迷離

7月25日,中共官方正式對外發布消息宣稱,薄熙來涉嫌受賄、貪污和濫用職權罪,由濟南市人民檢察院向濟南市中級人民法院提起公訴。但是,當局就薄熙來目前的下落,並沒有做任何說明。

此前,香港《大公報》曾報導,薄熙來被羈押在山東淄博。

但是,《法國中文電視臺》獲知,薄熙來目前人仍羈押在北京秦城監獄,送達閱讀起訴書後,情緒有波動,但身體狀況健康,律師可以正常會見。

中國政情觀察人士「牛淚」在7月10日的博客中披露,薄熙來被關押在山東濟南的一座賓館設施中。

而海外《多維網》卻披露,據接近薄熙來專案組的消息人士透露,中共十八大前夕,大約是在去年10月底,薄熙來便已經由北京轉移至山東濟南市一處相當於四星級賓館的廉政教育基地。

山東省濟南市廉政教育基地共有兩處,一處位於濟南市下轄的濟陽縣崔寨鎮,4月27日曾在此舉行「山東省廉政教育基地開工奠基儀式」;而另一處位於濟南市經三路上。後者就是羈押薄熙來的位置。

薄熙來犯罪事實 讓中共「難以啟齒」

去年2月,前重慶市副市長王立軍夜逃美領館,尋求政治庇護,牽出他的頂頭上司薄熙來的種種醜聞,全面引爆中共高層內訌。3月15日,薄熙來被免去重慶市委書記一職,有消息說,薄案令中共高層陷入兩難,一方面薄熙來真正的罪名難以公開向全世界和中國老百姓交代,另一方面薄熙來的罪行已難以掩蓋。

同年9月28日,薄熙來被開除黨籍、開除公職。官方同時宣布薄熙來共涉7宗罪,其中包括,薄熙來在王立軍事件和薄谷開來故意殺人案件中濫用職權;和收受他人巨額賄賂;與多名女性發生或保持不正當性關係;此外,調查中還發現了薄熙來其他涉嫌犯罪問題線索。

《大紀元時報》獲悉,谷開來是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販賣屍體的主謀之一。海伍德和谷開來在英國開了家合資公司,專門負責把器官和屍體賣到海外。當發現中紀委、美國和英國等的情報部門都在追查此事後,薄熙來、谷開來將海伍德滅口。

報導指,王立軍知道的事,比海伍德多很多倍,他若不逃出來,就死在薄熙來、谷開來的手上。所以王立軍出逃美國領館的根本原因是為保命。據悉,王立軍給美國使館的材料主要涉及到薄熙來、谷開來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販賣屍體的罪行。

去年年初,美國媒體《華盛頓自由燈塔》曾披露,一位瞭解情況的美國官員說,王立軍向美方提供的材料中,涉及到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的貪污腐敗材料,還有薄熙來和周永康密謀計畫,如何整垮習近平,不讓他順利接班等。

山東濟南市檢察院上週只以薄熙來涉嫌「受賄、貪污和濫用職權」三宗罪名,向濟南市中級法院提起公訴。

薄熙來在國際上早被以多罪起訴

薄熙來早在擔任商務部長期間,就被十幾個國家的法輪功學員以「群體滅絕罪」、「酷刑罪」和「反人類罪」起訴,其中,澳洲法院2007年宣判「薄熙來酷刑罪成立」。

美國華府中國問題專家石藏山認為,薄熙來案實際上是薄熙來跟隨江澤民,密謀與周永康發動政變,江澤民要使對鎮壓法輪功的有直接血債的人繼任中共最高層領導人。時事評論員劉銘也認為,薄熙來的後臺正是江澤民和周永康。

港媒此前披露,薄熙來如何審判成了江澤民的最大心病。《爭鳴》雜誌刊登文章說,薄熙來案件至少涉及江澤民的間接責任已是中共高層官場無法掩飾的事實。目前,薄案揭出的行賄線索已經指向江澤民家人,包括江系四大要員周永康、曾慶紅、李嵐清、曾培炎在內,盡數捲入收受薄熙來巨賄的傳言。

然而,這些罪行在中共體制內的審判中卻被掩蓋了,分析指出,唯一的一個原因是擔心處理薄熙來震動太大,這些真正的罪行如果暴露出來,民眾對中共的本質就會進一步看清,中共為了維持獨裁專制,把薄熙來最大的、真正的罪狀捂了起來。

外界認為,一旦這些驚人的罪行曝光於天下,中共將馬上面臨倒臺的危機。分析認為,現任中共領導人想要保住中共,但是按照這個邪惡體制的遊戲規則,一定會保薄熙來這樣的黨棍的。而薄熙來的存在,又直接威脅到習近平的執政領導地位,可以說是矛盾重重。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