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心目中完美媳婦7個標準(圖)

發表:2013-08-03 0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擷圖

【看中國2013年08月03日訊】婆婆心目中完美兒媳該具有的特質。婆媳關係是中國家庭內部人際關係中的一個傳統難題,也是家庭內部關係中最微妙、最難處的一種關係。婆媳不和,將影響家庭中其他人際關係進而影響整個家庭的和諧。

如果用「婆媳關係的形容詞」在網上進行搜索,「水火不容」赫然排在所有結果中的第一個。在婆婆眼中,什麼樣的兒媳才能令她滿意呢?根據專家進行了一項長達5年的調查,通過對近千例婆媳不和的實例進行分析,發現要想讓婆婆滿意,兒媳必須做好7件事。

1.不能求全責備。

婆婆年級大了,各種生活細節上的習慣肯定不少,作為兒媳,不能拿年輕人的標準要求婆婆,要求婆婆事事做得十全十美,過分挑剔只能讓矛盾激化。

2.當成自己的親媽。

兒媳一定要將婆婆先當成母親再當成婆婆,要像關心母親一樣去真心關懷婆婆。兒媳是否真心,婆婆很快就能體會出來。

3.不是仇人也不是佣人。

現實生活中,有不少兒媳不是將婆婆當仇人,就是將她當佣人。認為婆婆反正退休在家,照顧兒子生活是應該的。要知道,婆婆照顧兒子是天經地義的,但並不包括兒媳。特別是當她感覺到兒媳有意使喚她時。

4.多惦記些生活細節。

一日三餐既平常又不平常,有些婆婆經常這樣誇獎兒媳:「兒媳昨天出差回來,特意給我帶了無糖點心,什麼時候都惦記著我有糖尿病。」人老了,她覺得你愛她的表現,就是在每一件小事上都做得讓她開心。 

5.溝通有「三多」。

多聽、多問、多談。她即便囉嗦,也不要打斷她;有事沒事,常通通電話,問問婆婆有什麼需要沒有,她會從內心依賴你;每天遇到的大事小情,盡量跟婆婆念叨念叨,她未必能給你提供有價值的意見,但交談本身能增進感情。

6.給婆婆一定權力。

婆婆退休了,社會關係社會地位逐漸減少和降低了。這時候,如果能讓婆婆在一定範圍內當家,婆婆心理會充滿感激。

7.培養共同愛好。

這一點對和諧婆媳關係至關重要,指的是兒媳要與婆婆在精神層面上有所互動。作為年輕人,兒媳一定有自己的愛好,比如唱歌、跳舞等,在你進行這些愛好的時候,最好能偶爾帶著婆婆一起參與,讓她和你一起快樂;同時,兒媳還要關注婆婆的愛好,比如婆婆喜歡織毛衣,你要主動讚美她的手藝,並一起學習。

心理頻道小編溫馨提示:如果你做到了這7條,在婆婆眼中你一定是個完美兒媳。沒有全部做到也沒有關係,只要做到第一、第四和第七條,就已經算是個好兒媳了。

来源:愛美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