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暈車小竅門 解決暈車實用小技巧(圖)

發表:2013-07-23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7月23日訊】不少人為暈車暈船所苦,專家為你支幾個妙招預防暈動症,讓你出行更愉快。

暈動症,即暈車病、暈船病、暈機病等疾病的統稱。中國是暈動症發生率最高的國家之一,80%的人都曾經歷過不同程度的暈動反應。這種疾病目前沒有徹底治癒的辦法,但選擇有效的抗暈藥能夠緩解痛苦。

暈動症在乘車、航海、飛行數分鐘至數小時後發生。初時感覺上腹不適,繼有噁心、面色蒼白、出冷汗,旋即有眩暈、精神抑鬱、唾液分泌增多和嘔吐。可有血壓下降、呼吸深而慢、眼球震顫,嚴重嘔吐可引起失水和電解質紊亂。症狀一般在停止運行或減速後數十分鐘和幾小時內消失或減輕。亦有持續數天後才逐漸恢復,並伴有精神萎靡、四肢無力。重複運行或加速運動後,症狀又可再度出現。但經多次發病後,症狀反可減輕,甚至不發生。

聞聞鮮姜、橘皮,或者喝杯食醋溫開水

對於暈動症,最好的治療方法是發病時閉目仰臥。坐位時頭部緊靠在固定椅背或物體上,避免較大幅度的搖擺。環境要安靜,通風要良好。

為了減輕暈動症的易感性,可採取以下預防方法:

1.獲得充足的新鮮空氣,打開小汽車的窗戶,到輪船甲板的前端,打開飛機頭頂的通氣孔。

2.盡量保持頭不動,閉上眼睛,凝視主焦點或是另一個不動的物體。並且坐在感覺運動最小的地方——小汽車前部的座位,輪船中間或是輪船前艙的艙位或者機翼上方的座位。不要坐在與公共汽車、火車、飛機運動相反的座位上,不要在運動中閱讀。

3.進食低脂、澱粉類食物,不要進食有強烈刺激氣味和味覺的食物。不要喝酒、抽煙,以免引起噁心。

另外,預防暈動症還有很多小妙招:

1.鮮姜:行駛途中將鮮薑片拿在手裡,隨時放在鼻孔下面聞,使辛辣味吸入鼻中。也可將薑片貼在肚臍上,用傷濕止痛膏固定好。

2.橘皮:乘車前1小時左右,將新鮮橘皮表面朝外,向內對折,然後對準兩鼻孔用兩手指擠壓,皮中便會噴射帶芳香味的油霧。可吸入10餘次,乘車途中也照此法隨時吸聞。

3.風油精:乘車途中,將風油精擦於太陽穴或風池穴。亦可滴兩滴風油精於肚臍眼處,並用傷濕止痛膏敷蓋。

4.食醋:乘車前喝一杯加醋的溫開水,途中也可防暈車

5.傷濕止痛膏:乘車前取傷濕止痛膏貼於肚臍眼處,防止暈車療效顯著。

6.指掐內關穴:當發生暈車時,可用大拇指掐在內關穴。內關穴在腕關節掌側腕橫紋上約二橫指處、兩根筋之間。

来源:新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