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點門面無根樹 形象工程淪笑柄

作者:陽光華夏 發表:2013-07-07 08: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7月07日訊】內地官僚熱衷於搞形象工程,為了迎接上級官員視察,不惜耗費民脂民膏種植大批「無根樹」,藉以裝點門面,糊弄百姓,令人啼笑皆非。

河南南陽方城縣廣陽鎮政府去年底為提升形象,迎接上級官員「蒞臨視察」,在當地主要幹道栽種了逾千棵香樟樹,每棵成本高達八百元。但直到今年五月,香樟仍是光禿禿,最近更不翼而飛,地上只留下一個個樹坑。當地居民其後在附近找到這批所謂名貴香樟,發現竟然連根都沒有。很明顯,這批無根香樟只是地方官員為了向上級討政績的面子工程。

在地方官員眼中,綠化社區、美化環境這類工程既是經濟發展水平的體現,更是衡量執政能力的重要指標,關乎仕途升遷,所以勞民傷財甚至弄虛作假也在所不惜。事實上,除了無根樹,近年來各地還先後發生油漆綠化荒山、房屋穿衣戴帽等種種怪事,只有想不到,沒有做不到。更令人不齒的是,這類瞎折騰的形象工程和政績工程,往往淪為官員上下其手、中飽私囊的腐敗渠道。

巨型雕像 毀屍滅跡

在這片歪風邪氣之下,連所謂的慈善團體也亂象叢生。曾因涉嫌高息攬儲再放高利貸、不當涉足商業房地產開發、成為千夫所指的河南宋慶齡基金會,日前再爆醜聞,該會斥資一點二億元興建的宋慶齡巨型雕像「黃河兒女」,未完工已淪為廢墟,停工超過一年後,近日神不知鬼不覺被拆除。最奇怪的是,整個過程沒有按民政部的規定,對停建、拆除等事宜作任何披露,令人懷疑背後有見不得光的交易。

工程爛尾,雕像拆除,一建一拆,或許因為項目運作失敗,或許迫於輿論壓力,然而繞不開的問題是,建築費用虛高早已惹人疑竇,一點二億元愛心善款肉包子打狗有去無回,基金會一直諱莫如深,而雕像如今又神秘地「被消失」,莫非有人想「毀屍滅跡」,死無對證?

一般來講,公募慈善基金會的收入七成應用於公益,而河南宋慶齡基金會竟將收入的七成到八成列為限定性資產,用於房地產開發,變質為房地產投資基金。而相關醜聞曝光以來,調查工作一直無法深入進行,原因是基金會「背景複雜」。

背景複雜的當然不只河南宋慶齡基金會,去年因郭美美炫富醜聞而導致形象一落千丈的中國紅十字會,更是有許多不為人知的秘密。這位被官方喉舌形容為「有背景的妖怪」的郭美美,至今仍在招搖過市,繼早前高調發表生日宣言之後,近日又在網上大晒泳裝艷照,究竟是什麼背景令她如此張揚,不是很值得人們深思嗎?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太陽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