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点门面无根树 形象工程沦笑柄

作者:阳光华夏 发表:2013-07-07 08: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7月07日讯】内地官僚热衷于搞形象工程,为了迎接上级官员视察,不惜耗费民脂民膏种植大批“无根树”,藉以装点门面,糊弄百姓,令人啼笑皆非。

河南南阳方城县广阳镇政府去年底为提升形象,迎接上级官员“莅临视察”,在当地主要干道栽种了逾千棵香樟树,每棵成本高达八百元。但直到今年五月,香樟仍是光秃秃,最近更不翼而飞,地上只留下一个个树坑。当地居民其后在附近找到这批所谓名贵香樟,发现竟然连根都没有。很明显,这批无根香樟只是地方官员为了向上级讨政绩的面子工程。

在地方官员眼中,绿化社区、美化环境这类工程既是经济发展水平的体现,更是衡量执政能力的重要指标,关乎仕途升迁,所以劳民伤财甚至弄虚作假也在所不惜。事实上,除了无根树,近年来各地还先后发生油漆绿化荒山、房屋穿衣戴帽等种种怪事,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更令人不齿的是,这类瞎折腾的形象工程和政绩工程,往往沦为官员上下其手、中饱私囊的腐败渠道。

巨型雕像 毁尸灭迹

在这片歪风邪气之下,连所谓的慈善团体也乱象丛生。曾因涉嫌高息揽储再放高利贷、不当涉足商业房地产开发、成为千夫所指的河南宋庆龄基金会,日前再爆丑闻,该会斥资一点二亿元兴建的宋庆龄巨型雕像“黄河儿女”,未完工已沦为废墟,停工超过一年后,近日神不知鬼不觉被拆除。最奇怪的是,整个过程没有按民政部的规定,对停建、拆除等事宜作任何披露,令人怀疑背后有见不得光的交易。

工程烂尾,雕像拆除,一建一拆,或许因为项目运作失败,或许迫于舆论压力,然而绕不开的问题是,建筑费用虚高早已惹人疑窦,一点二亿元爱心善款肉包子打狗有去无回,基金会一直讳莫如深,而雕像如今又神秘地“被消失”,莫非有人想“毁尸灭迹”,死无对证?

一般来讲,公募慈善基金会的收入七成应用于公益,而河南宋庆龄基金会竟将收入的七成到八成列为限定性资产,用于房地产开发,变质为房地产投资基金。而相关丑闻曝光以来,调查工作一直无法深入进行,原因是基金会“背景复杂”。

背景复杂的当然不只河南宋庆龄基金会,去年因郭美美炫富丑闻而导致形象一落千丈的中国红十字会,更是有许多不为人知的秘密。这位被官方喉舌形容为“有背景的妖怪”的郭美美,至今仍在招摇过市,继早前高调发表生日宣言之后,近日又在网上大晒泳装艳照,究竟是什么背景令她如此张扬,不是很值得人们深思吗?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太阳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