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開水助長壽?美國公布最神奇長壽秘訣(組圖)

發表:2013-06-28 17: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6月28日訊】導讀:在現有的長壽因素中,近日又增加了幾個新內容。美國新聞網最新總結了有關長壽的調查數據,得出長壽需要兩大法寶:鍛練和白開水

女性散步半小時防乳腺癌。南卡羅來納大學的研究者經過30年的研究發現,經常參加中等強度體育鍛練的女性死於乳腺癌的可能性降低了33%,而那些鍛練量最大的女性死於乳腺癌的可能性會減半。中等強度的體育鍛練只需要每天散步半個小時即可,在相同的時長內提高鍛練的強度會讓女性獲得更多的健康功效。

男性每週鍛練3個小時不早亡。瑞典烏普薩拉大學的學者經過35年的研究發現,經常參加中高強度體育鍛練的男性早亡的可能性會下降32%。每週進行3個小時中高強度的體育鍛練(如踢足球、游泳和力量訓練等),或是在自家花園和農家院裡辛勤勞作同樣長的時間,就能獲得這樣的效果。

只喝白開水啟動長壽基因。在不進行任何鍛練的情況下,如果6個月內不喝任何碳酸飲料和果汁,只喝純淨的白開水,體重就能下降3.5公斤。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研究者發現,只要每天少喝1杯含糖飲料,就能讓人體更有效地燃燒熱量,人體功能運行的精確程度還沒有達到識別稍微少喝些含糖飲料就會造成新陳代謝功能紊亂的地步。只喝白開水會讓你獲得顯著的健康功效,讓長壽基因的功能啟動起來。

夏日多喝水不如會喝水

早起,喝40℃左右「新鮮水」最好。

喝水看似平常,但是裡面的學問卻著實不小。人們怎麼喝水、喝什麼樣的水以及在什麼時候喝水都是需要推敲的健康細節。

很多人早起會喝一杯水。尤其夏天,夜間流失水分多,早晨起來口渴難耐。那麼,早晨喝什麼樣的水最合適?於康表示,早晨最好喝溫開水,而且應該是新燒開之後涼涼的溫開水,水溫在40攝氏度左右。原因一,這個溫度接近人體溫度,感受會非常舒服;其次新燒開水涼涼到40攝氏度左右時,水中水分子的活力最強,穿透力最強,故而最易被人體吸收。早晨喝涼白開不是很好的選擇。燒開的水徹底涼涼了,水分子就易失去活性,一部分「抱在一起」,有的「睡著」了,有的「歇菜」了。此時再去飲用,喝下去的不是「活水」而是「死水」,不好被人體吸收,不符合人體在清晨迅速補水的要求。

除了溫開水,還有很多人在早起時喜歡喝點「帶味道」的水。蜂蜜水、淡茶水、檸檬水和淡鹽水都是常見的選擇。

喝蜂蜜水有一定的道理,尤其是部分老人,在早晨喝蜂蜜水可能更加合適。蜂蜜水的好處在於通便潤腸和暖胃。但是沖蜂蜜水一定要用溫水,不可以用涼水和開水,而且一杯溫水只要放入一小杓的蜂蜜就可以了。一旦用開水,蜂蜜中的一些營養物質就有可能被破壞。如果用涼水沖,對人的胃腸沒有好處。

很多老人,尤其對喜歡喝茶的老人來說,早晨喝一杯淡茶水似乎也很享受。喝淡茶水沒有什麼不妥,但是一定要注意「淡」。如果是喝濃茶,在空腹的情況下,老人有可能出現心率的波動。對茶鹼敏感者,會產生心動過速甚至心律不齊。對於老年朋友而言,大量的茶鹼進入人體導致鈣質流失,會加重骨質疏鬆等疾病的進程。

與蜂蜜水、淡茶水相比,檸檬水在早晨喝沒有太多條件限制,只要不加入太多糖就可以。早晨喝淡鹽水不太好。因為早晨血黏稠度最高,血壓最不穩定,最容易出現各種心臟意外。此時任何含鹽的東西被攝入體內都有可能加重血液的黏稠度,讓血壓升高。淡鹽水固然有抑菌和補充電解質的作用,但那是在有口腔炎症、腹瀉的情況下才適宜飲用。

白開水倒出後應在4小時內飲用

白開水在空氣中暴露4小時以上就不屬於最適宜飲用的水了。因為4個小時是水分子活力得以有效保存的最長時限。超過4個小時,水分子的活力開始明顯降低。

「喝水不當容易造成營養元素的流失。」這並非危言聳聽,喝純淨水、礦物質水和礦泉水這三種水中,礦物質水如果喝得過多,容易造成營養元素的流失。所謂礦物質水,基本可以被視作在純淨水的基礎上人為地加入一些元素,這些元素被加了多少很難掌握。假設其中加了相當多的鎂元素,那麼人在飲用後容易因為鎂元素的過多而造成鈣的流失。

人每天通過腎臟排水有1500毫升左右,通過皮膚排水有500毫升左右,通過肺臟排水350毫升左右,通過糞便排水150毫升左右,所以總消耗量為2500毫升左右。而人每天的身體代謝會產生水300毫升左右,通過食物攝入水700到1000毫升左右,因此需要人們飲用的水在1200到1500毫升左右,也就是一般水杯的6到8杯。

對於喝水,人們有很多習慣。這些常見的習慣究竟是對還是錯?

口渴的時候才喝水——,口渴其實是人體缺水相當嚴重時發出的信號。口渴之前,人體已經有相當長的時間處於缺水狀態。如果從預防身體缺水的角度出發,人們最好經常進行預防性喝水,每2到3小時飲一次。

口渴之後「咕咚咕咚」使勁兒喝——人在口渴的時候喝水要盡量不急不緩,分若干次將足量的水飲下。如果一次大量飲水超過二三百毫升,容易出現水中毒。

運動之前不喝水,預防胃下垂——夏天人們喜歡從事體育運動,適量科學地補水顯得尤為重要。一些人覺得運動前喝水容易導致胃下垂,故而採取運動後大量補水的做法。運動後補水容易讓心臟負擔加大,所以並不足取。人們最好在運動前補充100到200毫升的水,用以儲備。

運動或高溫出汗以後喜歡喝冰水、吃冷飲——這種做法看似痛快,但是實際上會讓胃腸道遇冷而突然產生痙攣,因此不足取。

喝熱茶才能體會出別樣的茶香——有一部分喜歡喝茶的人對趁熱喝茶情有獨鍾,甚至覺得有些發燙的茶湯才能呈現出真正的茶香。其實,這樣做容易讓食道和消化道遭受物理損傷,誘發炎症甚至食管癌。

慢性病患者喝水 要考慮腎臟功能

和普通人相比,一些特殊人群對夏季喝水問題應格外注意。首先,糖尿病人在夏天應該適當多喝水,用以稀釋血糖。但前提是糖尿病患者的腎功能沒有損害。其次,痛風、高尿酸血症的人應該適當多喝水。這樣能稀釋血液裡的尿酸水平,起到延緩病情發展的作用。對於因腎臟病或其他疾病導致腎功能不全的患者來說,夏天的飲水量要請醫生幫助把握。每天6到8杯是針對健康人而言。如果腎功能出現問題,就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來決定飲水量。通常來說,這類人要根據頭一天的尿量來決定第二天的飲水量。

對老人來說,早晨吃飯前適量補水尤為重要。科學研究發現,將200到300毫升的水連續、緩慢地飲下後,需要21分鐘才能將全身缺水的細胞「餵飽」,使之處於最佳的狀態。所以,老年人應該在每天早飯前21分鐘飲水,而且飲水量要足夠,不要只用嘴抿上一口就了事。

平時胃腸不太好的人 夏天喝中性茶、溫性茶

品茶是夏天人們常做的事情。對此,專家表示,人們夏季喝茶一定要根據自己的體質來選擇,腸胃不好的人尤其需要注意。這是因為夏季人的氣血多集中於體表,脾胃陽氣相對不足,再加上夏天濕熱容易困脾,所以就造成脾胃虛弱的現象。腸胃不好的人在夏天特別容易拉肚子就與此有關。這類人最好不要喝綠茶等性味比較寒涼的茶葉,而要喝烏龍、普洱等中性、溫性的茶葉。這樣能夠暖脾胃,減少胃腸道疾病的發生。夏天應酬多,有抽煙喝酒習慣的人適合多喝一點涼茶。身體虛寒的老年人適合喝紅茶和普洱茶。

現代都市人受生活習慣的影響,往往具備多種體質於一身。看似身體不錯、虛胖、能吃,但是大便不成形,不敢吃涼的青壯年,還是以白開水為飲料為宜。

来源:搜狐健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