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裁軍8萬人 二戰後最大規模(圖)

發表:2013-06-27 15: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陸軍參謀長奧德耶諾。(法新社)

【看中國2013年06月27日訊】在美國陸軍逐步結束伊拉克與阿富汗戰爭並因應更緊縮的預算之際,美國陸軍參謀長奧德耶諾廿五日宣布,未來四年將裁撤美國境內及海外共十二個戰鬥旅,裁減八萬兵員,並取消約四億美元(約台幣一百二十億五千萬元)硬體建設計畫。這次裁軍相當於裁減十四%的陸軍兵員,是美國陸軍自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規模最大的組織重整。

奧德耶諾具體說明五角大樓去年宣布裁減陸軍總員額的計畫細節,希望最遲二○一七年底之前,將陸軍從目前戰爭時期所創下的兵力新高記錄—四十五個戰鬥旅的五十七萬人,降至三十三個戰鬥旅的四十九萬人,回到二○○一年九一一事件前的水準。

裁撤駐紮美、德的12個戰鬥旅

奧德耶諾說,陸軍這次組織重整,將減少旅總數,同時盡量維持戰力,陸軍最後將縮編為三十二個戰鬥旅,但最後一個裁撤單位,還沒有決定。他說,十三個旅已經停止運作,部分兵員將改編至其他旅,讓他們「戰力更強、更有彈性且反應更敏捷」。

準備裁撤的十二個戰鬥旅中,十旅駐紮在美國,兩旅派駐德國,這部分國防部先前已經宣布。

奧德耶諾指出,雖然這些旅總部單位將裁撤,但其麾下的步兵營、史崔克(Stryker)戰鬥車輛及裝甲營,將連同工程及炮兵單位,移轉到其他旅,增強他們的戰力。這意味目前三千五百兵力左右的旅將增加六百至八百人。

這次裁軍主要影響現役部隊,陸軍後備部隊將維持二十萬五千名兵力,各州國民兵將削減八千人,降為三十五萬人。

奧德耶諾說,裁減戰鬥旅數目不會妨礙陸軍戰備,且與「分段強行削債(Sequestration)」無關,而是依據二○一一年通過的預算控製法。該法規定美軍在未來十年削減四千八百七十億美元的國防經費。但他指出,如果國會讓自動預算削減繼續實施下去,面臨更大幅度的員額縮減,可能會再裁十萬人。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