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美國歷屆總統在柏林

發表:2013-06-19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6月19日訊】

自由世界的象徵

勃蘭登堡門上駕馭四駕馬車的勝利女神像前飄揚著一面美國國旗。在很長時間裏這並不是一件理所當然的事。冷戰期間,被東德包圍的西柏林是自由世界在東部陣營的一座孤島。對美國來說,在這裡顯示自己的存在十分重要。50年前,肯尼迪成為第一位到訪西柏林的美國總統,他的訪問具有重大的象徵意義。

「我是一個柏林人」

肯尼迪和西柏林市長勃蘭特來到舍內貝格市政廳(Rathaus Schöneberg)前。數萬人聚集在這裡聆聽肯尼迪的講話。演講最後,肯尼迪用德語說出的一句「我是一個柏林人」("Ich bin ein Berliner")成為載入歷史的經典。此話傳達的信息是:美國將不惜一切代價保衛自由的西柏林。

「有勇氣的柏林市民」

1969年2月底,尼克松訪問柏林。此前他在寫給當時的德國總理基辛格(Kurt Georg Kiesinger)的一封信裡,表示希望能夠拜訪「有勇氣的柏林市民」。尼克松和基辛格都致力於保持德美兩國間的強有力的聯盟。

「無論發生什麼,柏林都將是自由的」

吉米·卡特1978年7月訪問西柏林。當他和德國總理施密特乘車穿越柏林市區時,15萬人湧到選帝侯大街兩旁觀看。卡特在抵達西柏林Tempelhof機場時說:「無論發生什麼,柏林都將是自由的。」在個人層面,卡特和施密特的關係並不融洽,事後甚至相互說過貶損對方的話。

戈爾巴喬夫先生,請你拆掉這堵牆」

「戈爾巴喬夫先生,請你拆掉這堵牆」 1982年6月,里根首次訪問德國,他來到了通往東柏林的邊防站「查理檢查站」(Checkpoint Charlie)。陪同的有柏林市長魏茨澤克和德國總理施密特。5年後,里根再次訪問柏林,並在勃蘭登堡門前發表著名的演說,大聲疾呼:「戈爾巴喬夫先生,請你拆掉這堵牆!(」Mr. Gorbachev, tear down this wall!「)

「柏林是自由的」

1994年7月,克林頓成為東西德統一後第一個到訪柏林的美國總統。他在講話的最後說了一句德語:「一切都是可能的,柏林是自由的。」(Alles ist möglich. Berlin ist frei.)他的前任喬治·布希在1999年兩德統一後不久,曾到德國總理科爾在路德維希港的家中做客,但沒有前往柏林。

「阻止布希」

老布希總統的兒子喬治·W·布希曾兩次訪問柏林。2002年他上任後首次訪問德國時,示威者高舉寫著「阻止布希!」、「不歡迎戰爭犯!」的標語,抗議美國出兵伊拉克。2008年布希第二次訪德相對平靜,他在德國聯邦議院發表講話,強調了美國和歐洲共同的目標。

姍姍來遲的訪問

歐巴馬在他的第二屆總統任期裡才到訪德國首都。2008年夏,歐巴馬競選總統期間曾訪問柏林,在市中心的勝利柱前發表講話時,他受到20萬人的熱烈歡迎。

来源:德國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