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中國富豪為找好學校尋遍英國(圖)

發表:2013-05-28 00: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富豪為孩子到英國尋找最好的私校。

《泰晤士報》週一(27日)刊登一篇文章,談中國的富豪們在英國各地為自己的孩子尋找優良教育。

一輛大巴停靠在英格蘭西南部的巴斯市,34名中國乘客魚貫下車,不顧交通規則,大大咧咧直穿馬路,湧向這座有著彩色窗玻璃和鋸齒形屋頂的19世紀建築。

這裡是巴斯的私人學校金斯伍德中學,是這批中國訪客此次英國之行的目的地之一。

安排此行的一名嚮導說:「陪伴這些人有點像管理一群孩子,但更難管,因為孩子們會聽你的話,而這些人不會。」

用錢買到的頂級教育

「這些人」是一群來自中國廣州的大富豪,金斯伍德中學是他們此次來英一週之行的最後一站。

此前幾天,這些中國富豪們已經參觀了多家英國最好的私人中小學校,希望為他們的孩子找到用錢能買到的頂級教育。

在過去數年,英國私人教育的最大買家是有錢的俄羅斯人,現在中國大陸人已經成為香港學生之後的英國海外中小學生中第二大的人群。

在英國的中小學校中,有近25,000名外國學生,其中4,000名來自中國大陸。

全球著名的教育資訊機構加比達斯的常務董事Ian Hunt把中國大陸稱為英國教育界聚焦的增長最快的市場。

創建於19世紀的加比達斯是專為私人學校招募教師的機構,現在的核心工作是輔導學生進入私校。

加比達斯在倫敦、俄羅斯、日本、韓國以及中國的上海和廣州都設有辦公室,不久還將在溫州也開設辦公室。

已經成為西方藝術品和法國葡萄酒最大買家的中國大陸富豪們,現在又找到了一個可以用錢買到的全球獨家產品:英國教育。

不信任中國教育體制

在上週的這一搜尋教育旅行中,中國大富豪們參觀了包括龍小學、阿賓頓中學、伊頓公學和牛津的基督教堂學院在內的多家學校。

加比達斯常務董事Ian Hunt說,許多中國人認為,中國的教育制度對他們孩子的成長有害,太過形式化、狹隘、無遠大目標;而英國的學校能教給學生獨立學習、解決難題、公開演講和領導的才能。

這群來自廣州的中國富豪中有一對擁有景觀設計公司的夫婦,他們的兒子才出生11個月,雖然他倆都是在中國接受的教育,但顯然並不欣賞自己祖國的學校。

妻子Kelly Su說:「我們從3歲到23歲一直受沈重的回家作業壓迫,我們希望兒子到國外上學,能接受比我們更好的教育。」

另一名來自廣州的富豪說,從政治上說,中國的環境不好,所以他希望自己的孩子到發達國家學習,開開眼界。

另有一位精英說,她的孩子雖然今年才6歲,已經能講一口流利的英文,但他將來「會領導一群才華出眾的下屬,所以他自己就必須變得非常聰明。」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