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方扣船事件:中國網民不滿了(圖)

發表:2013-05-21 20: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漁船遭朝方扣押。

載有16名中國漁民編號為「遼普漁25222」的大連漁船被朝鮮軍方扣押,朝方至少8次通電中國船東,逼交至少60萬元人民幣「罰款」,否則將在19日中午12時前沒收漁船並遣返漁民。朝方5月19日21點再致電船東索款,稱期限延至今17點。目前,中國駐朝大使館已向朝鮮外務省理事局提出交涉,要求朝方盡快放船、放人和切實保障我被扣船員生命財產安全與合法權益。不過,對於中方的上述聲明,許多中國網友表示不滿。

16名漁民和漁船被扣押,「遼普漁25222」船東於學君心急如焚。19日,於學君在自己實名認證的騰訊微博上發布16名被扣船員照片,呼籲網友關注此事。「他們都是上有老下有小的平頭百姓!請大家多關注了!

對此,有媒體連線了於學君和大連邊防支隊相關官員,瞭解到更多細節。於學君表示,他現在最擔心的16名船員的人身安全,又稱這次出海作業只攜帶了20天的食物,眼看就沒吃了。他還擔心扣押時間長了之後船員們的情緒會惡化,從而發生「像菲律賓跟臺灣漁民衝突的事」。

於學君的上述擔心不無道理,可事情會發展到臺菲漁民衝突事件那個地步嗎?答案顯然是否定的。用臺灣領導人馬英九的話講,菲律賓公務船槍殺臺漁民是一次「冷血謀殺」,菲方暴力和血腥執法,事後又拒不道歉,這是衝突不斷升級的根源。與臺菲漁民衝突不同的是,中國漁船是在自己領海打漁作業,朝鮮扣押16名漁民過程中並未做出菲方那樣的選擇。中國駐朝鮮大使館已像朝方提出交涉,要求確保16名船員的人事和財產安全。

許多中國網友對外交部上述聲明表達不滿,數千人不但在央視等官方媒體微博留言批評,且與菲律賓射殺臺灣漁民一事比較,指臺灣漁民被射殺全世界都知道,「臺灣政府也做了制裁」;但中國漁船都被扣半個月了,大家才從微博爆料得知,央視和有關單位「都在幹什麼」?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