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踢爆螢屏的跳水節目幕後故事(組圖)

發表:2013-04-15 1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導讀:這段時間隨著二檔跳水節目的火爆,明星跳水蔚然成風,上個週末浙江衛視《中國星跳躍》和江蘇衛視《星跳水立方》先後開播,蔡卓妍、牛群、沙寶亮、王麗坤等明星紛紛扎進水裡。浙江衛視的《中國星跳躍》搶先開播,田亮做教頭,周繼紅坐鎮裁判團,加上黃健翔的激情解說一鼓噪,乍一打開電視,還真有專業體育賽事的架勢。等明星一跳水就「露餡」了,阿 Sa、蔡妍、阿寶等跳水的動作多是縱身一躍,談不上什麼難度級別,阿寶上跳台大唱「哥哥你大膽地往前跳」,六十幾歲高齡的牛群幾乎就是砸進水裡,看得觀眾一陣揪心。

兩檔明星跳水節目《中國星跳躍》和《星跳水立方》抱團來刷新觀眾的「眼界」。在中國電視屏幕上,從未出現過這樣的節目類型:明星們素著顏、顫抖著手腳站在跳水台上,縱身一躍。台下和電視機前是無數雙注視的眼睛,或緊張,或好奇,或驚詫。讓人對二檔節目產生了濃厚的興趣,也就有更多的人對這二檔節目的由來及它的幕後故事更加產生了好奇之心,據浙江衛視宣傳總監王征宇、江蘇衛視總編室宣傳總監劉宇哲的介紹這二檔節目都是引進落地的,浙江衛視《中國星跳躍》和江蘇衛視《星跳水立方》都引進自國外節目版權。其中《中國星跳躍》的原版節目《Celebrity Splash》(《名人四濺》)是荷蘭公司E yew oks2012年推出的名人挑戰真人秀,模式一經推出就賣到法國、芬蘭、美國、西班牙等十幾個國家,在2013年春季戛納電視節上公布的「全球最受歡迎節目模式排名」中,和《The Voice》攜手上榜。

其實影人覺得這個節目的初衷是好的,但是也有毛病,跳水是個娛樂,可是這二天看來,這個娛樂完全變了味了,可能是兩臺相撞都為了博收視率吧,但不能拿明星生命開玩笑啊,這個節目打著勵志的招牌,說著讓觀眾看明星勇敢挑戰的過程。但是有的明星水都不會,她跳什麼啊?這二天的事又接二連三的發生這說明瞭什麼?連續兩檔明星跳水真人秀節目出爐,輪番轟炸週末電視螢屏,觀眾看熱鬧之餘,也不免隱隱有些擔心啊!

國外引進,國內競爭對於二個臺同時放的兩檔節目除了讓人擔心和讓有些觀眾大飽眼福之餘到底還有什麼幕後的故事呢,下面影人綜合整理了一些請大家看看吧:

請藝人?前期籌備最大難題!

浙江衛視《中國星跳躍》:有明星「對水過敏」拒絕參與

「前期籌備難度最大的就是———藝人。」浙江衛視《中國星跳躍》和江蘇衛視《星跳水立方》立項籌備就遇到了共同的難題:怎麼把這些檔期緊密、身份矜貴的大腕們請到跳水台上,讓他們心甘情願地縱身一躍。

拜原版寶典所賜,浙江衛視《中國星跳躍》操作起來,有不少建議和經驗可以聽取。《中國星跳躍》團隊根據寶典,列出了一份明星候選名單。甄選的標準是:要有一個年紀大的明星;一個胖子;兩三個性感美女;要有跨界的明星,比如體育界的;搭配一些諧星。模式還建議,多找二線明星,因為他們配合訓練的時間更充足。評委方面,則要求由專業、非專業和半專業組成。

去年6月份,江蘇衛視《星跳水立方》也啟動了明星的邀約工作。他們首先向德國版權方瞭解的是跳水節目的危險性。「我們向跳水專家諮詢,普通人練跳水多久能跳出樣子;向醫學界諮詢跳水的危險係數在哪?」節目組的甄選標準是:一,排除所有整容明星,排除隱患,以防注射物、軟體在跳水過程中破裂。二,排除受過傷的明星,雖然沙寶亮身負舊傷,但在瞭解到不影響跳水後還是接到了邀請;曾騎馬摔傷的林志玲就因「氣胸」而婉拒節目組。三,有恐高症等心理問題或心血管疾病的明星不能參加;四,年紀在55歲以上的大齡明星也堅決不接受,比如高凌風和譚詠麟在節目籌備時曾提出希望參賽,但節目組鑒於兩人60開外的年紀,實在不敢要他們,只能婉拒。

為了說服明星,節目組找來高明的明星教練充當「說客」,挨個地向有疑慮的明星們解釋跳水運動的危險性,「我們不能忽悠他們沒有危險,必須實打實地告訴他們,在完成動作要領的情況下,斷胳膊、斷腿的機率非常小。但初學過程中,拍擊水面造成的淤傷是難免的,這是明星們在節目中必須承受的。我們也會介紹安全方面的安排,比如有專業急救隊隨時待命,配備急救車,為每個人購買意外保險等。」節目組還有一個法寶,就是中國國家跳水隊總教練周繼紅和她的朋友楊教練,「我們基本到哪兒都帶著教練。見到怕受傷的明星,由她來介紹怎麼避免傷害;恐高的,她就談怎麼克服心理障礙;覺得自己體型太大的,她就拿原版節目的案例來說明。」

節目組還要為明星們的形象負責,「很多觀眾看節目前,會覺得我們的看點,是不是明星穿得少,出一點醜,走走光什麼的……明星也有這種擔心,我們會明確地告訴他們,不會博眼球,不會審醜,要的是審精神美,把藝人正能量的一面呈現給觀眾。」節目播出後,也有些本來持觀望態度的明星,主動「送上門」,「第一階段錄製,有不少明星到現場觀摩,比如黃齡,她現在應該已經在談加盟的事項了。」

蔡妍作為「旱鴨子」一枚,蔡妍一開始無論如何也不肯鬆口參加比賽。她不會游泳,浙江衛視節目組說什麼也沒有用,誰也說服不了她。直到最後,節目組的工作人員遊說蔡妍,節目的意義不是跳一下能捐出多少錢,而是能讓更多的人知道西部山區小學的情況,讓更多的人參加到公益項目中來。蔡妍曾參加過「免費午餐」的項目,聽節目組這麼一說,終於答應。

沙寶亮、肖劍幾乎和接受《我是歌手》的邀約一樣,沙寶亮同學幾乎沒怎麼考慮就答應了,在順利通過體檢和深水證的考驗後就投入了訓練。但很快沙寶亮就打起了退堂鼓,和他一樣的還有肖劍。雖然當時節目組表示將尊重他們退賽的意願,但在朋友和親人的鼓勵下,兩人還是在比賽中堅持了下去。現在沙寶亮已經完全迷上了跳水運動,最近更大放豪言:「跳水好玩,唱歌都沒什麼意思了!」

王麗坤節目組邀請明星時,曾預計女明星在比賽過程中可能會出現不少退賽的情況。但在錄製過程中,卻發現女明星們的韌性相當高。比如王麗坤,不會游泳的她,前10堂課都在學游泳,跳水動作的訓練時間非常短。原本王麗坤一直抱著學游泳的目的來學跳水,所以訓練過程中她一直非常腳踏實地。真正的比賽中,她雖然跳了一個非常簡單的動作,但表現之優美卻讓所有人印象深刻。

来源:新浪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