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爭邊緣?平壤切斷兩韓黃海軍事熱線(圖)

發表:2013-03-28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之音:朝鮮切斷與韓國的最後一條軍事熱線


南韓士兵在與朝鮮分界線附近的鐵絲網前巡邏

朝鮮切斷了本國和韓國之間的最後一條軍事熱線。朝鮮說,既然「戰爭可能隨時爆發」,雙方之間的聯絡已無必要。
 
平壤星期三在國家電視台上宣布了這個行動。一天前,朝鮮一道強有力的軍事命令讓所有的炮兵部隊,包括戰略火箭和遠程火炮部隊,都進入最高級別的戰備狀態。朝鮮說,他們準備對美國和韓國進行軍事攻擊。
 
美國國防部譴責朝鮮最新的舉動。一位國防部發言人稱這是朝鮮獨裁政權採取的「又一個富有挑釁性和非建設性的步驟」。
 
朝鮮最近發出「重大軍事行動」威脅的同時,恰逢美國和韓國舉行年度軍事演習,一系列的美國B52轟炸機飛越韓國領土上空。
 
而且幾個星期前,由於朝鮮無視聯合國決議案,公然進行第三次核測試,聯合國對朝鮮採取了新的制裁措施。


自由時報:戰爭邊緣?平壤切斷兩韓黃海軍事熱線

北韓二十七日以「戰爭可能隨時爆發」為由,切斷黃海地區兩韓管轄地域的軍事通訊線路,並中斷軍事通信聯絡所北韓人員活動,代表在北韓切斷紅十字會熱線後,兩國間所有政府與軍方間的熱線聯繫全部中斷。北韓同日也宣布,將在月底召開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全體會議,商討國家面臨「關鍵轉捩點」時必須決定的「重大問題」,做出實現「主體」革命目標的「重大轉變」。

北韓中央通信社報導,北韓外務省二十六日已向聯合國安理會公開通報,由於美韓「核戰爭挑釁」,朝鮮半島目前處於「一觸即發」的核戰爭狀態。若北韓和美國爆發戰爭,南韓必定會體驗到核打擊的威力。美國國防部則回應,美方對此「嚴肅以對」,南韓若遭攻擊將有權自衛。

分析家認為,北韓不斷升高緊張,但國際社會不願依北韓條件重回談判桌,令北韓無計可施,因此宣布召開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全體會議,可能將恫嚇態勢進一步升級,例如宣布全國進入備戰狀態等。首爾學者梁茂進則推測,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姑父張成澤可能會被任命為總理,負責重振北韓困頓的經濟。

野鹿當敵 南韓誤判亂投彈

在此同時,駐守中北部江原道華川郡最前線崗哨的南韓士兵,二十七日凌晨發現可疑物體,隨即向其投擲手榴彈,還一度發布局部挑釁應對態勢「珍島犬一號」指令,但事後發現並無敵方滲透,只發現野鹿蹤跡,證實只是虛驚一場。但分析家指出,此事足以顯示南韓已處於高度神經緊繃狀態,任何誤判都可能擦槍走火,演變成嚴重衝突。

南韓聯合通訊社報導,北韓在宣布切斷兩韓熱線後,黃海和東海地區的各三條線路,以及另外兩條防止黃海爆發衝突事件的線路,共八條線路已全部斷絕。不過,開城工業區的出入依然正常。這條熱線主要是用來聯絡每天進出北韓開城工業區的九百多名南韓員工,也是南北韓相互通報雙方出入境計畫管道。

来源:美國之音 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