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争边缘?平壤切断两韩黄海军事热线(图)

发表:2013-03-28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之音:朝鲜切断与韩国的最后一条军事热线


南韩士兵在与朝鲜分界线附近的铁丝网前巡逻

朝鲜切断了本国和韩国之间的最后一条军事热线。朝鲜说,既然“战争可能随时爆发”,双方之间的联络已无必要。
 
平壤星期三在国家电视台上宣布了这个行动。一天前,朝鲜一道强有力的军事命令让所有的炮兵部队,包括战略火箭和远程火炮部队,都进入最高级别的战备状态。朝鲜说,他们准备对美国和韩国进行军事攻击。
 
美国国防部谴责朝鲜最新的举动。一位国防部发言人称这是朝鲜独裁政权采取的“又一个富有挑衅性和非建设性的步骤”。
 
朝鲜最近发出“重大军事行动”威胁的同时,恰逢美国和韩国举行年度军事演习,一系列的美国B52轰炸机飞越韩国领土上空。
 
而且几个星期前,由于朝鲜无视联合国决议案,公然进行第三次核测试,联合国对朝鲜采取了新的制裁措施。


自由时报:战争边缘?平壤切断两韩黄海军事热线

北韩二十七日以“战争可能随时爆发”为由,切断黄海地区两韩管辖地域的军事通讯线路,并中断军事通信联络所北韩人员活动,代表在北韩切断红十字会热线后,两国间所有政府与军方间的热线联系全部中断。北韩同日也宣布,将在月底召开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全体会议,商讨国家面临“关键转捩点”时必须决定的“重大问题”,做出实现“主体”革命目标的“重大转变”。

北韩中央通信社报导,北韩外务省二十六日已向联合国安理会公开通报,由于美韩“核战争挑衅”,朝鲜半岛目前处于“一触即发”的核战争状态。若北韩和美国爆发战争,南韩必定会体验到核打击的威力。美国国防部则回应,美方对此“严肃以对”,南韩若遭攻击将有权自卫。

分析家认为,北韩不断升高紧张,但国际社会不愿依北韩条件重回谈判桌,令北韩无计可施,因此宣布召开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全体会议,可能将恫吓态势进一步升级,例如宣布全国进入备战状态等。首尔学者梁茂进则推测,北韩领导人金正恩的姑父张成泽可能会被任命为总理,负责重振北韩困顿的经济。

野鹿当敌 南韩误判乱投弹

在此同时,驻守中北部江原道华川郡最前线岗哨的南韩士兵,二十七日凌晨发现可疑物体,随即向其投掷手榴弹,还一度发布局部挑衅应对态势“珍岛犬一号”指令,但事后发现并无敌方渗透,只发现野鹿踪迹,证实只是虚惊一场。但分析家指出,此事足以显示南韩已处于高度神经紧绷状态,任何误判都可能擦枪走火,演变成严重冲突。

南韩联合通讯社报导,北韩在宣布切断两韩热线后,黄海和东海地区的各三条线路,以及另外两条防止黄海爆发冲突事件的线路,共八条线路已全部断绝。不过,开城工业区的出入依然正常。这条热线主要是用来联络每天进出北韩开城工业区的九百多名南韩员工,也是南北韩相互通报双方出入境计划管道。

来源:美国之音 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