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年前的預言

延安日記中關於毛的文件

作者:201老兵 發表:2013-03-20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西省委文件:關於對毛的評價:摘錄:

毛澤東早已策劃反對江西布爾什維克黨,並正設法陰謀陷害江西黨的一切負責同志。按他的機會主義路線取消革命鬥爭,以實現其美夢,成為黨的皇帝,這是富田事件發生的原因。

一、毛澤東其人

人人都知道,毛澤東是一個具有極端個人主義思想的、十分狡猾和背信棄義的人,他的頭腦裡充滿了虛榮的念頭。他通過命令、威脅和一套壓服的辦法來影響別的同志。他對黨內問題一拿定主義,就很少拿出來在會上進行討論。往往只關心怎麼使他自己的看法得到通過。

毛澤東在需要採取行動時表現得特別軟弱無能。他奉行右傾機會主義路線,傾向於無政府主義和「尾巴主義」。他對每個行動步驟都拿不定主義,極其反覆無常,在進行艱苦的階級鬥爭的現階段,更是如此。他想避免和逃脫這場階級鬥爭,不遺餘力地去扑滅它。

毛澤東反對中央委員會由來已久。他用無足輕重的實際困難作藉口,多次任意拒不執行上一屆中央委員會的指示。他對下級黨組織只是宣讀和分發了很少幾份中央委員會的指示,他不把中央派下來的工作人員放在眼裡,而是對他們百般刁難。例如,中央委員會曾派蔡申熙到第四軍去糾正荒謬的游擊戰術的錯誤,蔡申熙本應在後來擔任第三軍軍長一職的,毛澤東不僅對中央委員會的提議置之不理,反而用手段打擊蔡申熙同志,居然敢不准他擔任軍長的職務。

中央委員會幾次去信,要調動毛澤東的工作,但是他置之不理。毛澤東經常不惜採取任何政治陰謀打擊同志。

他對幹部的培養,一貫利用派別觀念和私人感情,以便拉攏一夥人,做他的訓服的政治工具。

毛澤東過去的種種活動都表明,他不夠資格做革命領導人,甚至不夠資格做個普通的無產階級布爾什維克戰士。

毛澤東是個徹頭徹尾的右傾機會主義者,虛榮思想的傳播者和黨組織的敵人。在他身上表現出逃避戰鬥、取消革命的階級鬥爭的思想,他是共產黨的十足的叛徒,布爾什維克黨務必毫不遲疑地把他從隊伍中驅逐出去。

 ……(以下略)

「一二七」事變確實是江西布爾什維克黨生死存亡的關頭,是中國革命前途的一大危機,不挫敗毛澤東的惡毒陰謀,則不僅江西黨組織,而整個中國革命都要要遭殃!

同志們,我們必須堅持布爾什維克立場防止毛的陰謀,同時繼進行反對AB團的工作!

江西省委員會       
1930年12月15日
延安日記》183——189頁

(蘇)彼得。弗拉基米洛夫(共產國際駐延安聯絡員,兼塔斯社記者,1958年去世)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