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身說法:對比中加醫療系統的恐怖差別

發表:2013-03-13 14: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老媽心臟病已經十多年了,這次移民過來,自打有了MSP,就開始看家庭醫生。先是做了個全面的抽血化驗,各項指標基本正常。做個一個心電圖,也是正常。

家庭醫生給聯繫了VGH的specialist,之間根據她以前在國內吃的藥給重新開了三個月的藥。六月22日老媽去做了一個24小時Holter.7月11日給心臟病專家約見。一共看了40多分鐘。

醫生詳細詢問了她的病史、用藥史、心肺問題,包括眼睛(老媽一隻眼睛已經失明),還現場有做了一次心電圖。最後得出一個可怕的結論:

她連續服用了十多年的一個藥物,居然可能是導致她多年來不適的一個主要原因。

那個藥物,只能用於急性發作期的控制症狀用,不能長期服用。病情一旦穩定後,就要慢慢減藥量並換藥。這個藥物有強烈的副作用,包括對視神經的損害(導致失 明)、眼泡浮腫、肝腎功能的損害、甲狀腺功能低下(肥胖、疲倦)、肺功能的損害(老媽在國內有一度要天天吸氧)、眩暈。這個藥居然還會引起其它類型的心臟 功能損傷。

專家說:這個藥一定要馬上停掉,不能再吃了。因為這個藥在體內要有長達25天的時間才能徹底排出。醫生會在4週後給我電話,再約她去做其它的測試。

老媽說,在國內,去看病,醫生就是問:開什麼藥?然後就給開藥,從來沒有醫生跟她講過這些副作用,也沒有醫生把她的眼泡浮腫、失明、眩暈等跟這個藥物聯繫起來。

我聽了也很愧疚,老媽吃這個藥十多年,我也從來沒有去給她查一下這個藥的資料。只是相信國內的醫生了。回家後上網查資料,越看越害怕,越看越難受。

因為停藥,醫生給增加了她另一個藥的用量。還告訴我,如果這四周內她有不適,可以給他打電話。如果不適很嚴重,就馬上去急診。

這麼多人說這裡的醫療制度不好,不過,我媽媽這半年來的看病經歷,我們覺得比她在國內的看病經歷好得多的多,也不麻煩,見專家也不難,醫生都認真負責,該做的檢查和化驗都給做了,包括眼睛的手術。

来源:溫哥華港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