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祥年菜 花開富貴 年年有餘(組圖)

發表:2013-02-08 13: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過新年慶團圓,迎春、積福、余富貴!祝大家新年新氣象,健康、快樂自在!




網路擷圖

乾貝芥菜膽

材料

芥菜1棵、乾貝3粒、高湯6杯、糖1茶匙、太白粉水1大匙、鹽1茶匙。

做法

1.乾貝加6大匙清水蒸1小時泡發備用。

2.將芥菜心放入開水中,稍燙後即撈出沖冷水,再放進燒開的高湯中,加鹽巴調味後煮2分鐘,撈起整齊排列在盤中。

3.將乾貝撕成絲狀,連同湯汁一起煮開,加入太白粉水勾芡,盛起澆淋在芥菜上,再將乾貝絲鋪勻即可。


網路擷圖

白灼蝦

材料

無毒蝦300公克、姜5片、鹽1茶匙、酒1茶匙、白胡椒粉1/4茶匙。

做法

1.蝦用牙籤去泥腸洗淨,瀝乾水分,放入大碗中,用蔥段、薑片、料酒1大匙(蔥薑水)攪拌均勻,靜置約10分鐘去腥提味。

2.水開後,放入蝦煮5 分鐘,取出擺在盤的四周(頭朝外,尾朝內),即可。


網路擷圖

年年有餘(清蒸麒麟魚)

材料

鱸魚1條、酒2大匙、蔥段、鹽1大匙、白胡椒粉1/8茶匙、姜6片、香菇3朵切成6片、金華火腿。

做法

1.鱸魚處理洗淨後,將腹部剖開(使其能站立),以身二面各劃斜刀三刀,用蔥段、姜 片、料酒1大匙(蔥薑水)塗抹魚身醃漬備用。

2.香菇用水泡軟去蒂切半,火腿切成 0.3 公分厚的片狀後,薑片切成與香菇、火腿大小形狀備用。

3.將材料2.中的香菇、薑片、火腿分別塞入魚身肉縫後,在魚的周圍淋上酒,鍋中水開後,放入蒸籠大火蒸15分鐘,即可。


網路擷圖

花開富貴(四色素菜)

材料

青江菜12棵、番茄3個、香菇10朵、玉米筍24支、蔬菜素高湯1杯、沙拉油3大匙、鹽巴、香油。

素高湯做法

高麗菜 1/2顆、紅蘿蔔300公克、芹菜200公克、洋蔥300公克、蘋果1個、番茄 100公克、香菇頭、水 5,000c.c.。

做法

1.青江菜、玉米筍洗淨,水燒開後加少許油,玉米筍燙2分鐘後取出,青江菜燙5分鐘取出,放流動水冷卻玉米筍與青江菜保色。玉米筍與青江菜間隔圍於盤的最外層。

2.番茄洗淨,底部分別劃十字刀紋後,底部朝上用小火燙6分鐘後取出,撕去表皮,每個切成8等分,排盤於第二層。

3.香菇洗淨後加水,取出去蒂,置於另一碗中,煮5分鐘,再取出擺於盤的內層。與青江菜間隔圍於盤的最外層。

4.另取一碗,加入鹽1茶匙、蔬菜高湯1杯、香油1茶匙小火煮3分鐘,加入1大匙馬鈴薯粉與水攪拌均勻,煮1分鐘成芡汁,淋在四色素菜上即可。

 
網路擷圖

二熟藥膳雞湯(補氣)

材料

土雞1只、熟地2錢、何首烏2錢、蔘須2錢、紅棗5顆。

做法

1.熟地用冷水(份量外)浸泡約2小時後,倒去水,備用。

2.將土雞肉剁小塊,放入滾水中汆燙去髒血,再撈出用冷水沖涼洗淨,與做法1.內的熟地,及何首烏、蔘須、紅棗一起放入湯鍋中,加入水,以中火煮至滾沸。

3.等待雞湯滾沸後撈去浮沫,再轉微火,蓋上鍋蓋煮約1.5小時至熟地熟爛,起鍋後加入調味料調味即可。

提醒您

此為冬季藥膳,每人體質不同,如需使用,請務必諮詢中醫師或專業人員。

来源:大紀元飲食文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